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情同姊妹(之一)
2012/05/13 23:26:06瀏覽340|回應0|推薦3

許如馨一大早忙完家裡的家務,就直奔隔壁家,

她熟練地開了家大門,

未進大廳,許如馨直接就繞到廚房:「大娘~~我來了。」

正蹲在爐灶旁加柴火的大娘抬起了頭回應她:「妳來啦~~」

許如馨見狀立刻走到大娘身邊,

彎下腰攙起了大娘:

大娘~~我來就好!來~~您到旁邊歇著。」

 

大娘不禁嘆了口氣:

「唉──要是我們家瀞女有妳的一半,那該有多好。」

許如馨一邊忙著注意火候,

一邊忙著將菜下鍋,

她仍分出心思來安撫大娘:

大娘~~快別這麼說,瀞女很乖很孝順的,

只是身子骨不太好,經常需要休息。」

 

大娘無奈地認同:

「是啊!這女孩又乖又孝順,

只是常常這樣昏睡,以後可怎麼嫁人喔~~」

許如馨將炒好的青菜盛上了盤,

因為瀞女只吃蔬菜,

所以許如馨又將另一種菜下了鍋,

準備多炒一道菜給瀞女吃。

 

在忙這些的同時,

許如馨也不忘出聲安撫大娘:

「哎呀!大娘~~您就甭想這麼多了,

人家不是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嗎?」

大火三兩下又炒好第二道菜,

許如馨拿起抹布將這只炒菜鍋,

換成另一個專門料理魚肉的大鍋,

一邊不忘先問一下大娘:

「今兒個還是煎伯父和大哥愛吃的魚嗎?」

 

大娘一邊端著青菜出廚房,

一邊回許如馨:「是啊!」

許如馨俐落地將魚輕輕地自鍋緣滑入鍋底,

將鍋蓋蓋上後,

許如馨幫忙大娘將碗筷拿到餐桌上擺上後,

再回來將鍋裡的魚翻面後,

許如馨開始收拾著廚房,

魚煎好了,許如馨也將廚房整理的差不多了。

 

將魚端上桌後,

許如馨跟正準備喊家人吃飯的大娘打聲招呼:

大娘~~我先回家囉!」

然後許如馨就一溜煙地溜回家去了。

回到家後,許如馨趕著到飯桌自己的位子,

畢恭畢敬地對正在用早餐的父母道:

「爹~~娘~~女兒回來了。」

 

許如馨她爹看都沒看她一眼,

只對她:「嗯!」了一聲,

就兀自挾起一口菜連白米飯一同扒進嘴裡,

許如馨她娘則是對她溫柔地笑笑:

「快坐下來吃吧!」

許如馨母親知道許如馨總會去隔壁幫大娘,

但只要許如馨能先將家裡的家務處理好,

許如馨母親對她這麼樂心助人也沒啥意見,

倒是父親雖然嘴上沒說什麼,

可是每回許如馨家回來時,總是面露不悅。

 

幸好父親沒有嚴厲阻止她,

所以即使心知肚明父親不喜歡她去隔壁幫忙,

許如馨仍然裝不知道繼續往家跑。

快到晌午了,許如馨父親和哥哥弟弟都出海捕魚了,

許如馨正在廚房忙著熱上午的剩菜,

準備和母親共進午餐。

此時聽到瀞女的聲音傳來:「伯母~~如馨在嗎?」

 

許如馨母親和藹親切地回瀞女的話兒:

「在!在!在!妳自己去廚房找她~~」

瀞女極有禮貌地:「謝謝伯母。」

瀞女才走進廚房,

許如馨的菜也熱好了:

瀞女~~這麼巧,我菜剛熱好,留下來一起吃吧!」

瀞女搖搖頭:

「我剛吃過了,聽我娘說,

今天早上妳到過我家了,

還幫我娘生火炒菜,我特地來謝謝妳的。」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645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