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五)
2010/12/14 03:21:27瀏覽242|回應0|推薦4

聞言媽不敢稍做耽擱,

立即進繡房請表少爺出來,

這下表少爺終於不情不願地邁出繡房了:「姨娘~~」

夫人忍不住揶揄這位表少爺:

「我還以為你忘了……

還有我這位姨娘呢!」

表少爺從沒聽過姨娘這麼酸地講話過,

微微楞了一下:

「怎麼會呢?姨娘~~慶兒不敢!」

夫人怕吵到繡房內忙於針黹的小青

對表少爺使了個眼色:「跟我來~~」

想繼續看小青刺繡的表少爺略為遲疑了一下:

「可是…好吧!」

夫人就這樣終於將表少爺拉離了繡房。

到了飯廳,夫人遣退了身旁伺候的眾人,

對表少爺緩緩地從頭打量到腳,

被看得很不自在的表少爺開口問道:

「姨娘~~發生了啥事了,

您怎麼這樣看慶兒呢!」

夫人認真地看著表少爺:

慶兒~~你長大了,

瞧!都比姨娘高了,

我得跟你娘說說,

該幫你娶房媳婦了。」

表少爺詫異地張大了眼:

「姨娘將我自繡房喚了出來,

就為了說這個?」

夫人對表少爺露出慈祥的笑容:

「是啊!你也老大不小了,

也該是成家的時候了!」

表少爺不禁開口埋怨著:

「姨娘~~這事兒您跟我娘說去就成了,

何必一定要慶兒來飯廳呢?

我回繡房去看小青刺繡了。」

表達完不滿的表少爺轉身就要走,

沒想到夫人接著說:

「可是……你成親後,

就不能再到姨娘這兒成天看小青刺繡了。」

表少爺馬上情緒激動音量提高:「為什麼?」

夫人嘴角一牽柔柔一笑:

「因為成親了之後,

慶兒就有妻小了啊!

小青也已是個大姑娘了,

這樣孤男寡女老是共處一室,實在不妥。

你得避嫌,免得旁人有閒話說。」

表少爺哪肯輕易就範:

「若是讓媽一直跟著,不就沒話說了。」

夫人不得不擺出嚴肅的面孔:

慶兒~~既然成了親,

你就得學習怎麼做個有肩膀有擔當的男人,

不能再如此不顧禮教隨意妄為了,

你得好好去為人夫,設法扛起家計,

更要想想怎麼為人父,做子女的榜樣。

小青刺繡的這段日子,

就當是你的年少輕狂,你該收心了。」

夫人忠言逆耳的一番勸諫,

頓時令表少爺啞口無言,

眉頭一皺陷入沈思。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二)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三)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四)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69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