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四)
2010/12/13 00:52:27瀏覽266|回應0|推薦16

表少爺回過身子看了一眼小青……的刺繡,

然後嘆了口氣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但是在出繡房大門之前,

表少爺還依依不捨地頻頻回首。

小青自始至終一直埋首於手上的刺繡,

始終未發一語。

其實從她見到表少爺的第一天起,

就未曾和表少爺交談過隻字片語,

她不想和這麼「好命」的表少爺講話,

連對他打聲招呼問聲好,她都省了。

自此以後,

表少爺每兩三個月就吵著要到姨娘家住個十幾天,

來住的這十幾天,

表少爺就一直待在繡房守著小青……的刺繡,

表少爺就這麼吵著鬧著守著,

直到~~小青十八歲了。

這些年來,

小青對表少爺仍是維持她的一貫冷淡,

依然是連打聲招呼都不曾有過,

但是表少爺對小青的刺繡,

熱度卻一直有增無減。

這天,夫人經過繡房,

不經意地由窗外打裡頭瞧,

突然察覺這個表少爺已近弱冠之年,

小青也已是荳蔻年華,

再任表少爺如此下去,

恐會引來流言斐語。

於是夫人叫了聲:「媽~~」

正守在繡房門口,

一直專心盯著表少爺的媽,

這才回過神來:「夫人~~,您來啦!」

夫人面色凝重地吩咐著:

「晚膳時,跟表少爺說我等他一起吃。」

一直將表少爺的三餐飯送進繡房的媽,

也沒多想單純地回著話:「是的,夫人~~」

晚上用膳時刻,

夫人刻意在餐桌上等這位令眾人束手無策的表少爺,

想趁這幾天老爺不在家的空檔,

找這位讓她感覺棘手的表少爺好好談談,

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這位表少爺,

夫人心知肚明地嘆了口氣:

「唉──去繡房問問李媽怎麼回事?

看看表少爺又怎麼啦?」

聞言,夫人的貼身丫鬟趕緊回了聲:

「是──,夫人~~」

然後就匆匆忙忙離開飯廳前往繡房去了,

不一會兒這貼身丫鬟就回來了:

「夫人~~媽說她好說歹說,

要表少爺到這飯廳用餐,

可是表少爺直說他不餓,

還要媽來向您回報,

要您先吃,別等他了。

媽擔心擅自離開表少爺身邊,

萬ㄧ出了差錯她擔待不了,

所以正在那兒左右為難呢!

幸好夫人想到要我去探一下,

不然媽可要急死了。」

夫人再度嘆了口氣兒:「唉──意料中事。」

夫人雖即起身決定自己前往繡房,

去請那位八風吹不動的表少爺前來用膳。

杵在繡房門外急得焦頭爛額的媽見到夫人來啦,

緊張地結結巴巴:

「夫…夫人…我…我…表少爺…表少爺…這…這…我…」

夫人見狀出聲安撫媽:

「沒事的,媽~~慶兒的性子我了解,

沒事的!妳去叫慶兒出來吧」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二)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三)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6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