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白袍男子(之三)
2010/11/04 02:18:35瀏覽313|回應0|推薦1

 

她錯愕了一下,似乎面有難色:

「這…………不太好吧!我年紀還小…………

他情不自禁地執起她的一雙纖纖玉手,

兩眼含情脈脈地看進她充滿靈性的雙眸:

「好不容易捱過妳十七歲,

終於等到妳十八了,

我是片刻都不想等了。」

 

她再度想要啟齒說些什麼,

他早已及時伸出食指按住她的唇:

「不要再勸我了!就這麼說定了!」

她見他態度如此堅定,

知道無法說服他改變心意,

於是拉下他阻止自己開口的手指:

「好吧!就依你,

但是你得讓我先回去探探父親的意思。」

聽到她的妥協,令他欣喜莫名,

自是猛點頭表示同意。

 

好不容易熬到再次碰面,

一見面他就猴急地問:

「妳向妳爹提了沒?」

她的表情略顯遲疑:「提了!」

他面露焦急的神色:「妳爹怎麼說?」

她慢慢地轉過身去:「爹說…………

他在她身後更急了:「妳爹說什麼?」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

再緩緩地道:

「爹爹覺得我還小,

過一兩年他才考慮幫我找婆家。」

他不假思索脫口而出:「這麼久?」

他激動地伸手握住她的肩頭,

將她轉過身來面對著他:

「讓我去跟妳爹談吧!」

 

她立刻勸阻:「萬萬不可!

爹爹的脾氣固執得很,你這樣冒然上門,

只會讓他對你反感至極,反而壞事。」

她強而有力的說辭,

終於讓他打了退堂鼓:

「那就只能再等個一兩年囉!」

她看著像隻鬥敗的公雞的他,

肯定地點點頭。

 

過了兩回月圓月缺,

都六十多天了,

依然不見她出現,

第一次隔這麼久倆人沒會面。

日子一天天地過了,

他心中的煩燥不安就一天天地加重了。

她是怎麼了?又受傷了嗎?還是生病了?

 

以往她說他的一身白袍太醒目,

要他少到鎮上走動,

更不要他到家裡登門造訪,

因為她爹對道長有諸多成見,

若是見到他一定會勃然大怒。

 

所以從認識她之後,

他就沒到鎮上走動過。

可是今兒個他再也忍不住了,

直衝到她家門口,

舉起握拳的手大力地敲了門,

等了許久,不見有人應門,他敲得更用力了。

力道之大引來了左右街坊鄰居:「你找誰啊?」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56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