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白袍男子(之二)
2010/11/03 01:16:44瀏覽356|回應0|推薦3

 

 

一路揹到她家門口,

她小聲囁嚅地細細低語:

「我家到了,你可以放我下來了。」

他深怕摔壞了她似地輕輕放她下來,

她抬起頭羞紅了臉地看著他:「謝謝你。」

 

她的純真羞澀模樣,讓他看傻了,

她更嬌羞地低下了頭:

「我家裡人會把我弄進家門,

多謝你的幫忙了。」

 

聽出她話裡的不方便,

他只好先行離開:

「那妳多保重多休息,我先走囉!」

她再次抬起酡紅了雙頰的臉蛋,

用水汪汪的眼睛瞅著他,

而他覺得自己彷彿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能將雙腳挪動離開此地。

 

好一陣子了,

不知道她的腳傷怎麼了,

擦藥了沒有,傷口有沒有化膿,

一直沒再見到她的身影,

他的心就這麼天天牽著掛著,

直到……………

終於看到她出現了。

 

今兒個的她,

和他一樣一身純白裝扮,

她邊走邊尋找著地上可吃的野菜,

他則像被她勾了魂般,

傻傻的呆呆的直直走到她面前,

見到來人是他,

一抹驚喜躍上她的臉龐:「是你!」

 

這聲驚呼脫口而出後,

她察覺到自己的失態,

嬌羞地垂下了頭,

而他仍是呆若木雞地立在她跟前,

癡癡地注視著她,一語未發。

她好奇地偷偷抬眼瞧了一下他,

沒料到和他炙熱的眼神對個正著,

他那目不轉睛地深情凝望,

讓她再度羞紅了臉,頭兒垂得更低了,

而他看得更癡了。

 

此後,他倆就常在樹林中巧遇,

從一兩句寒暄到無話不談,

從客套語氣到甜言蜜語,

倆人終於走到立下山盟海誓,

非君不嫁非卿莫娶的地步。

 

這一天她來了,

卻是鬱鬱寡歡愁眉不展,

他擔憂地問:「妳怎麼了?」

她強擠出個微笑:「沒事。」

他用手試著撫平她緊蹙的蛾眉:

「還說沒事?這眉頭都打結了。」

 

她努力對他展開甜甜的一笑:「真的沒事啦!」

他露出狐疑的神情:「是嗎?」

她用認真的神情肯定地點點頭。

他沒輒了只能不追究:

「妳沒事就好,我有件事想和妳商量。」

她滿臉疑問地望著他,

他像下了莫大的決心,

面對著她嚴肅地說:

「妳十八歲了!我想去妳家提親,妳說好不好?」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5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