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戲弄(之四)
2010/09/10 22:33:31瀏覽319|回應0|推薦5


布莊千金假裝唉聲嘆氣:

「唉!見色忘友,沒辦法,咱們走吧!

說不定等咱們走了,人家的心上人就出現了。」

聞言秀秀不禁跥腳嬌嗔道:

「別胡說了!快回去吧!」

布莊千金拉著賣早點家閨女:

「走吧!走吧!咱們倆別礙眼了。」

 

眼看著她們越走越遠,

秀秀心裡開始暗暗期待他的出現,

秦玉果然再度現身,

這次秀秀沒嚇跑了,

秦玉展開他的招牌笑容,

十分自信地對著秀秀伸出手:「我的香包呢?」

 

秀秀像是被下了符咒,

無意識的將乖乖聽話做好的香包,

怯怯地放到他的手裡,

看他露出一副「不信妳不做」的驕傲,

秀秀這才驚覺自己似乎落入他的圈套,

立刻轉身往回家的路上跑。

 

秦玉依然沒追,

仍然只是在秀秀身後喊著:

「下回我會晚點兒到,要等我啊!」

就這麼一句話,

又是「饒樑三日,餘音不絕」

時時纏在她耳邊。

秀秀不禁懷疑自己是否中了邪,

腦海裡怎會一直不停上演,

與這個陌生男子三面之緣的短暫畫面。

 

秀秀這次又不太搭話,

只是偶爾露出敷衍的笑容,

布莊千金猜想,

秀秀的心上人待會兒一定出現,

隨意編了個理由,

拉著賣早點家閨女快些離開,

賣早點家閨女十分託異:

「這麼快?」

 

布莊千金皺著眉頭苦惱地說:

「沒辦法,出來前,

爹說下午他有事兒要出門一趟,

要我早些回去。」

賣早點家閨女只好心不甘心不願地跟著離開了,

秀秀依然站在原地目送她們。

 

一離開秀秀的視線範圍,

布莊千金立即領著賣早點家閨女,

從另一條小徑往回走,

賣早點家閨女不解地問:

「為何要回頭?妳爹不是要妳快點回去嗎?」

 

布莊千金對賣早點家閨女坦誠說:

「騙秀秀的,我猜她的心上人待會兒會現身,

妳想不想見見?」

賣早點家閨女兒猛點頭:

「我要見,我要見,

我當然要見見秀秀的心上人長什麼模樣。」

布莊千金嫣然一笑:

「那就請閉上尊口,不要出聲跟著我走。」

 

思想單純的賣早點家閨女,

立刻用手摀住自己的口,

布莊千金嘴角略微上揚,

繼續帶頭走,從秀秀背後悄悄靠近,

躲在她附近的一棵大樹後頭,

倆人摒息靜待秀秀的心上人出現。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4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