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戲弄(之三)
2010/09/09 21:09:01瀏覽318|回應0|推薦3

布莊千金早有準備:

「最近老爺子過大壽,

我看啊~~只能約下個月初一了。」

賣早點的閨女立即附和:

「正好,我娘要回鄉下老家一趟,

接下來只剩我爹和我在店裡忙,

算一算,

應該也差不多要到下個月初一才能出門了。」

秀秀點點頭笑著說:

「那就這麼說定囉!」

 

一如往常,秀秀目送她倆離去後,

再轉身要踏上回家的路,

沒有料到轉身的那一刻,

觸目所及竟然又是他,

這回她不敢和他交談,

立即拔腿跑離現場,

秦玉也不追,只在她身後喊著:

「下回也給我一個香包吧!」

 

再度見到他,

秀秀怕自己會更忘不了他,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走為上策。

誰知他在身後這麼一喊,

竟然「繞樑三日,餘音不絕。」

這短短的一句話,

就這麼日以繼夜在她耳邊不時響起。

 

於是她像著了魔似的,

乖乖地拿起針線縫著香包,

傻傻地編著中國結。

她不懂自己怎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只因他在身後叫喊的一句話,

就真的做了一個香包要給陌生的他。

 

再次聚會,秀秀顯得更加心不在焉,

一有什麼動靜就左顧右盼,

連一向少根筋的賣早點的閨女都發現了:

秀秀~~,妳怎麼啦?

頭轉來轉去的,妳在找東西啊!」

秀秀不自在地回:「沒呀!哪有?」

 

布莊千金忍不住取笑秀秀

「沒呀!哪有?我老早就知道妳不對勁了!

正想看看妳葫蘆裡賣什麼藥,

誰知讓那個沒大腦的先說破了。」

布莊千金繞著秀秀走一圈,

秀秀由頭至腳打量一遍,

然後附在秀秀耳邊輕聲說:

秀秀~~莫非妳有心上人了?」

 

一根腸子通到底的賣早點家閨女搶著發言:

「怎麼可能?秀秀每天都關在家裡,

哪來的心上人啊?」

布莊千金立刻反駁:

「怎麼不可能?妳瞧!秀秀的臉都紅成那樣了。」

賣早點家閨女這才發現:

「咦~~真的耶!

秀秀~~妳的臉怎麼紅的像顆紅蘋果啊?」

 

秀秀答非所問地轉移話題:

「別鬧了!說正經的,我們下次約什麼時候啊?」

布莊千金的大眼珠子骨碌地一轉:

「約妳心上人出現的時候啊!」

秀秀更加羞赧了:

「胡扯,哪兒有什麼心上人!

這樣吧!下個月七夕大夥兒都要忙,

就七夕隔天吧!」

 

賣早點家閨女還想說些什麼,

秀秀眼明手快地趕緊攔截,

用手推著她們倆:

「快回去吧!妳們出來夠久了,

晚回去了,要挨罵的!」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39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