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戲弄(之一)
2010/09/07 22:51:04瀏覽401|回應0|推薦6

他坐在樹上,背靠著樹幹,

嘴角啣著一根草,

在這熱的令人發昏的正午,

閉上眼睛,享受著樹蔭下的清風涼意。

 

突然樹下傳來女子的聲音:

「今天妳們瞧見他了嗎?那個鎮上最帥的秦玉!」

之後傳來兩位女子爭先恐後的驚呼:

「有啊!他經過我們家布莊,

走路的樣子可好看了。

碰巧他跟我對上了眼,還對我笑了笑呢!」

 

另一名女子譏笑她:

「是妳一直盯著他吧!不然哪這麼巧?

他只是打妳家布莊門口經過而已,

他可是進到我家吃燒餅油條配豆漿呢!」

 

家中開布莊的千金女不甘示弱道:

「他不進妳家店,難不成要站在大街上吃早點啊!」

這幾位妳一言我一語的,

吵醒了樹上的秦玉

他饒富興味地看著樹下的年輕姑娘們,

這個是布莊的千金大小姐,

那位是賣早點的閨女兒,

剩下的這一位呢?

她沒參與那倆人的戰局,

只是站在一旁瞧著她們鬥嘴,掩口嬌笑。

……咦~~這是誰家的姑娘啊!

 

她叫秀秀,父親務農,

母親在這兩位姑娘家幫傭,

秀秀平常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關於秦玉這個人,秀秀只能道聽途說。

所以每回和這倆個好姊妹聚會,

秀秀都會好奇地詢問她們關於秦玉的事。

 

現下秀秀好笑地看著她們倆七嘴八舌地鬥個不停,

沒見過秦玉秀秀

只能從這倆位好姊妹活潑生動的描述,

想像秦玉的長相和行為舉止,

秦玉就成了她們三人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主角,

秀秀不禁對秦玉這個人起了些幻想。

 

秀秀~~?秀秀~~?」

秀秀?妳發什麼呆啊?」

哦~~~~原來她叫秀秀

樹上的秦玉露出邪邪的一笑,

似乎心裡有了些好玩的想法。

秀秀回過神來:「啊~~什麼?」

秀秀~~端午節快到了,

妳答應送我們香包做好了沒?」

 

秀秀抿嘴俏皮一笑:

「當然好了,喏!在這兒。」

秀秀拿出藏在懷裡許久的香包,

綠色絲綢繡成的小巧粽子,

上頭還連著一個紅色的小盤長結(註一)

下頭用個陶做的圓珠兒,

配上兩個卍字(註二)做結尾,

收到這麼精緻的香包,

倆位姑娘都笑得合不攏嘴了。

 

布莊的千金大小姐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大叫:

「唉呀!不成,我出來太久了,得趕快回布莊幫忙了。」

賣早點的黃花大閨女兒也跟著大叫:

「對哦!我要做包子饅頭的麵團還沒揉好!」

倆人一齊轉身面對秀秀

布莊千金很不好意思地對秀秀說:

「看來我們都得走了,謝謝妳的香包哦!」

 

(註一)盤長結圖片 點此觀看

(註二)卍字結圖片 點此觀看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39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