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乞丐男」與「富家女」(之五最終回)
2010/07/21 02:11:59瀏覽441|回應0|推薦7

這一聲大喊,讓眾人開始不滿長期被騙,

明明好手好腳可以幹活兒,

卻在那裡裝聾啞騙取大伙兒的同情,

於是全都圍過來,

你一言我一語地說個不停:

「咦~~沒聾,應該就能說話吧!」

「是啊!他一定不是個啞巴!」

「噯呀~我每天日上三竿就起床,

忙了一整天,才賺那幾個子兒,

瞧他沒能力養活自己,怪可憐地,

經常分一些血汗錢給他,

沒想到他既不聾也不啞!」

 

「我也是啊!我家的菜和飯本來就僅夠家人溫飽,

可是每次都看他可憐,家裡啊!

就發起了一人少吃一口菜和一口飯,

就為了留給他呀!現在想想還真嘔啊!」

…………………

大家越講越氣,越說就越不甘心,

怒火慢慢燃起,

終於有人氣不過狠狠地踹了他一腳,

這突如其來的猛烈襲擊,

痛得讓乞丐男脫口而出:

「好痛!」

一聲驚呼:「他會講話,他真的是裝的,他不是啞巴!」

有人開始慫恿:「打他!」「對!打他!」

 

於是群體蜂擁而上,

開始你一拳我一腳地圍毆他,

乞丐男哀鳴慘叫連聲迭起,

富家女看不過去想制止大家:

「不要打啦!不要打啦!………

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富家女,

怎麼拉得動誰呢?

沒見過這種場面的富家女,

又沒膽去擋在乞丐男前面,

所以富家女只能不停地叫囂著:

「不要打啦!不要打啦!………」

 

富家女期盼這些叫喊能夠讓大家手下留情,

沒想到自個兒的叫聲引來了~~

為了找她正焦頭爛額的管家:

「小姐~~總算找到妳了,老爺夫人可急死了………

富家女見到管家如同見到救星一般:

「你來得正好。快!快幫我拉開他們,

要他們別再打那個乞丐了!」

管家只想完成任務,不想多管閒事,

於是回頭呼叫家丁們:

「來啊!請小姐回府。」

於是兩名家丁一左一右將富家女架走了,

至於這名乞丐男呢?

被眾人打斷了一條腿,獨自在街角無力地哀嚎呻吟。

 

因為前世乞丐男救了富家女,

所以今生乞丐男輕易打動富家女的芳心。

可是前世四肢少勞動的乞丐男,

這一生得了肌肉萎縮症,

於是富家女不顧家人反對,

堅持和乞丐男戀情持續保溫。

 

前世沒打拼過的乞丐男,

今生總是嘴上喊著要努力,

卻因前生懶散習慣,

所以一直提不起勁來拼。

前世沒做過的,

今生感覺十分生疏得學好久,

當然讀書方面也是一樣,

前世沒讀過的書本,

今生自然讀得辛苦吃力。

 

前世一人自個兒乞討過活,

讓今生的乞丐男雖然身體有些不完美,

卻仍是和前世一樣異常獨立,

可以一人離家到外地,

什麼事都靠自己。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24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