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乞丐男」與「富家女」(之二)
2010/07/18 00:59:19瀏覽381|回應0|推薦4

 

三名彪形大漢,

一名繼續緊拉著女子,

另二人開始四處搜查。

乞丐男縮回佛像後面,

摒住呼吸用手摀住自己闖禍的大嘴,

心裡猛想這破廟哪兒還有藏身之地?

 

「狗急」自會「跳牆」,

「情急」自然「生智」,

那二名漢子自佛像的左邊進入查看時,

乞丐男趁機自右邊衝出,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狠狠地朝緊抓女子的那隻手腕咬了下去,

那名大漢痛得大叫:「啊──」

毫無防備地一時鬆了手,

乞丐男逮住時機拉了女子立刻向外狂奔。

 

常被人追著討打的乞丐男,

早已練就逃命的好身手,

一出廟門不是沒命地跑,

而是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

立即隱身草叢中。

乞丐男要女子跟他一樣,

將身子貼近地面,

趁三名男子衝出向前直追時,

倆人慢慢移到廟後頭,

再開始拼了命似地拔腿狂奔。

 

身經百戰的乞丐男腳程很快,

被他拖著跑的纖弱女子,

很快就氣喘喘吁吁跟不上:

「不行了!我跑不動了!」

乞丐男轉身看著上氣不接下氣的她,

很快地回過身去彎下身子:「我揹妳!」

 

一心只想逃離魔爪的她,

顧不得乞丐男渾身陳年污垢的骯髒模樣,

想也不想直接攀在他背上,

讓乞丐男揹起她,

快速跑到那三名彪形大漢找不到的地方,

確定那三人沒追上後,

倆人才找了一棵大樹下,暫時歇歇腳喘口氣。

 

待呼吸和緩平順後,

納悶了許久的乞丐男終於開口問:

「姑娘~~妳怎會遇上那三位大爺?」

「唉─────」

女子沒有答腔,

只是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乞丐男本就不是非知道不可,

聽到這聲嘆息,也就不再追問。

但是也不能將她一人丟在這裡,

怕她會再度遭遇不測,

於是好心地提議:

「姑娘~~妳住哪兒?我送妳回去吧!」

 

誰知這女子突然倔起脾氣:「不,我不回去!」

乞丐男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姑娘~~我是無家可歸,妳為何有家不願歸?」

提起這檔子事,女子立刻火冒三丈:

「爹爹竟然要將我嫁與那紈絝子弟,

我不依,他氣炸了,打了我一巴掌。

所以我才離家,因此遇上那三名歹徒。」

 

聞聽此言,乞丐男覺得自己要瘋了,

怎麼會有這種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千金小姐:

「姑娘~~不是誰都可以當紈絝子弟的,

人家一定是家財萬貫不愁吃穿,

這麼有錢的大戶人家,妳還嫌哪?」

說完乞丐男對她的不懂事搖了搖頭後,

就找個地方席地而坐,

預備靠著這樹幹好好地睡會兒,

懶得再與這不知民間疾苦的千金小姐說話。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23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