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繼父(之二)
2010/06/26 22:46:30瀏覽438|回應0|推薦20
 
 

他手持著紙鳶向管家彎腰作揖:

「請問您身後的是…

忠厚老實的管家坦率回答:

「那是我家少夫人和小小姐。」

男子向前一步,低聲再問:

「敢問老大哥,您家少夫人有何傷心事嗎?

為何看來如此憂傷?」

管家不禁長嘆一聲:

「唉──打從我家少爺過世後,

就沒見少夫人笑過。

還真怕她會悶出病來。」

 

男子吃驚地再望向她們母女倆一眼:

「這麼年輕就…………

管家跟著感嘆:「是啊!」

男子將手上紙鳶雙手奉還:

「老大哥,這紙鳶還您,

小弟姓,剛搬到此地,

與貴府毗鄰而居,

往後還望老大哥多關照。」

 

管家恍然大悟:

「難怪以往沒見過公子您,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

有什麼用得著老人家我的,公子儘管開口。」

公子再次打恭作揖:「多謝老大哥。」

 

取回了這少爺親手完成的紙鳶,

管家轉身走回母女倆身旁:

「少夫人,咱們回去吧!」

如玉的娘沒答話,如玉好奇地看向娘,

只見她娘對遠方的他微微頷首,

如玉再看向他,他正對著娘點頭回禮。

 

數日後,如玉見天空晴朗無雲,

再度拖著娘到花園放風箏,

她興奮地拉著風箏在花圜裡穿梭奔跑,

急促的腳步聲打破花園的寧謐,

如玉爽朗的笑聲迴盪在花園裡。

 

終於將風箏升上了天後,

如玉驚喜地發出一聲:

「哇──娘,您快看,天上有兩個風箏。」

娘跟著如玉的視線抬頭看,

果真有另ㄧ隻紙鳶在天上姿意地徜徉。

正納悶著附近誰有這閒情逸致,

突然那只風箏斷了線,掉落進她們花圜內。

坐在一旁的娘才站起了身,

如玉已衝到掉落的風箏旁,

好奇地撿起這只天上掉下來的風箏。

 

隨後傳來叩叩的敲門聲,

之後就聽見管家盡全力設法快速的腳步聲:

「來啦──來啦──」

大門開起後,管家驚呼:

公子,稀客稀客,但不知公子上門所為何事?」

公子輕了下喉嚨:

「嗯哼──老大哥,真是不好意思,

這回換小弟的風箏掉到您家庭院來啦!」

「是這樣啊!」

管家才回完他的話,

年幼的如玉已興奮地拿著他掉落的紙鳶,

急速地出現在他面前:

「這風箏是你的嗎?」

 

公子笑道:「是啊!小姑娘!」

如玉天真地問:「妳的風箏也是你爹幫你做的嗎?」

公子聽出如玉話裡的含意:

「不是,這是我自個兒做的,怎麼?

妳的風箏是你爹做給妳的啊?」

 

如玉一副崇拜的模樣驕傲地點頭:

「是啊!我爹可厲害了,

你瞧我的風箏是不是做的很好,

每次我跑一跑它就飛得好高。」

 

他愛憐地附和著她:

「真的啊!我瞧瞧,你爹真的很棒耶!

我做的風箏沒他的好。」

聽到他對爹的稱讚,

她像遇見了知己,

熱情地開口邀約:「你要和我一起放風箏嗎?」

 

待續~~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16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