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童養媳(之一)
2010/03/16 23:42:55瀏覽617|回應0|推薦7

年僅四歲的她,

自母親身後探出個頭來,

與八歲的他對上了眼,



她眨著自己的一雙無邪大眼,

那圓骨碌的黑眼珠,

讓他看傻了眼。

耳邊只聽見她母親對娘述說著:

「家裏孩子太多,打從懷了她,

就決定萬一生下來是女兒,

要送人當童養媳,

為了給對方家裏頭討個吉利,

所以就喚她喜妹。」



喜妹的母親見他娘不置可否,

於是繼續稱讚著能幹的喜妹

「您可別瞧她年紀小,她又能跑又會跳,

簡單的洗碗盛飯也能做。

她生來人緣好,

又不怕生,也不太哭鬧,

要不是家裏頭沒多餘的米飯,

實在捨不得送人。」

喜妹的母親得不到他娘的回應,

於是話鋒一轉:

「您若覺得咱家喜妹與您無緣,

也不必為難了,

我再去問問別家好了。」



看見喜妹的母親要將喜妹帶走,

他直接衝上前攔在她母女倆的前頭,

用耍賴的口氣喊著:「不准走!」

這麼霸道的口氣和突兀的行為,

喜妹的母親驚訝地張大了嘴,

他娘不禁叫出來:「阿貴──,你做什麼?」



阿貴堅定地看著母親的眼:

「我要她留下來陪我!」

喜妹的母親挑起了眉看向他娘,

阿貴他娘目前就阿貴一位獨生子,

自然是拗不過他的堅持:

喜妹她娘~~,就讓喜妹留下來吧!」

阿貴立刻從喜妹母親的手中,

喜妹的稚嫩小手一把奪過來:

「走~~我帶妳去我家玩!」

一向安靜乖巧的喜妹既沒哭又沒鬧,

任由他蠻橫地將她拉離母親的身邊,

幼下的她並不知道,

自己和母親已無緣再見。



一向缺乏玩伴的阿貴起初總黏著喜妹

連睡覺都要牽著喜妹的手才肯睡,

醒來若沒見到喜妹,定會大吵大鬧。

所以託阿貴的福,

四歲的喜妹不用清早起床,

亦不用幹活兒,

喜妹每天唯一要做的,

就是讓阿貴拖著手陪他到處走。



喜妹雖然不太哭鬧,又沈默寡言,

卻因始終不笑,嘴巴講話又不甜,

這讓阿貴的娘看她甚是礙眼,

見到喜妹的第一眼,

阿貴的娘就覺得喜妹的那對鳳眼靈活地過了頭,

果不其然年僅四歲的她,

就足以讓自己八歲的心肝寶貝神魂顛倒。



這麼厲害的小女孩,

自己若不先發制人,挫挫她的氣焰,

只怕往後這個媳婦會爬到公婆頭上稱王,

連兒子可能都完全被她掌控,

那麼自己哪還有福氣得以安享晚年?

就是這樣的念頭,

阿貴的娘打定主意不讓喜妹有好日子過。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8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