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入贅之痛(之二)
2010/03/10 23:07:21瀏覽452|回應0|推薦3

這天小姐又在花園對著姑爺咆哮:

「你是木頭啊!

不知道來花園賞花要叫人準備點心啊!

還杵在那兒幹什麼?

什麼都要我講,你才知道要做嗎?

都這麼多年了,連這點小事都要我說,

你真是沒用。」

姑爺什麼話都沒說,

只是默默地轉過身準備去找人拿點心,

小姐的嘴可沒因此而停止活動:

「等一下,你不會真的只讓人準備點心吧!」

姑爺回過身來傻愣愣地看著小姐,

不曉得這位媲美河東獅吼的妻子,

接下來又要吼些什麼。

 

「茶啊!還要泡茶啊!」

姑爺點點頭轉身欲走,

小姐又喊了:「喂!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想喝什麼茶?」

姑爺愣住了,還沒回過身子開口問,

小姐已大發雷霆:

「香片!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啊!

賞花要喝香片,這也要我教,……………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尖酸刻薄羞辱至極的經典名言。

 

早已習慣自個兒妻子的姑爺,

仍是悶不吭聲,繼續移動步伐,

想去找人快些弄妥點心,

好堵住小姐不停謾罵的嘴。

不料卻瞥見躲在一旁的她,

她紅著眼眶蓄滿了淚,

那憐惜的目光,

喚起了他早已麻痺的知覺,

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

不覺兩眼一熱鼻頭一酸,

但仍是佯裝堅強牙一咬,

硬是吞下滿腹委屈的淚水。

 

「姑爺~~這是剛燉好的雞湯,

還熱著呢!您快喝一點。」

通常趁著妻子正在小憩,

他會獨坐花園發個呆喘口兒氣,

貼心的她見到,

就逮個空檔端來這一碗窩心的雞湯,

他看著那碗雞湯,

湯的熱氣衝上了他的眼,

不知是水氣還是什麼,

他的視線逐漸模糊了。

 

略懂察言觀色的她,

知道姑爺此時百感交集:

「姑爺~~我廚房裡還有活兒要做,

您喝完了湯,再喚我來收。」

說完她也沒多逗留,

因為姑爺的心情她懂,

他~~現在最需要獨處吧!

 

那天被小姐極盡羞辱的姑爺

瞧見她將一切全看在眼裏,

想來姑爺應會感覺沒有顏面。

她只是在廚娘身旁幫著手的下人,

姑爺被她這麼身份卑微的人看到這種場面,

換成她是姑爺,一定也會羞愧得無地自容。

 

走進廚房的她,

壓根兒沒想到,

姑爺掛著兩行清淚,

一口一口將那碗雞湯送進嘴裡,

對他而言,

嘴裡品嚐的不是湯的美味,

而是善解人意的她,

給予的滿口溫暖和滿心感動。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84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