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二見鍾情(之三最終回)
2009/10/29 00:52:48瀏覽389|回應1|推薦7

又下雪了,她伸出手想接住雪花,

奈何接到手裡瞬間融化,

好似她即將逝去的幸福,

那麼脆弱又那麼潔白無瑕。

 

一件斗蓬披上了她的肩,

她回眸對上了元帥關心的眼,

看著她硬擠出的強顏歡笑,

元帥感慨地嘆了一口氣:

「當真不隨我班師回朝嗎?」

 

她深情地注視著他,

堅定地搖了搖頭:

「皇上已經派人,

千里迢迢來此下了道聖旨,

將相國之女許配於你,

我怎能跟你回京?」

 

元帥衝動地道:

「那待我先回去,

向皇上稟明我倆之事,

請皇上撤回聖旨,

之後再回來接妳。」

 

她苦笑了一下,

伸出手描繪著他臉上的眉,

想撫平他緊皺的眉頭:

「君無戲言,你讓皇帝怎麼收回成命,

再說皇上若真取消婚約,

你教相國的顏面何存,

被退婚的相國千金呢?

她之後又如何再有婚配?

這一切的種種後果,

我一介小女子怎承受得起。」

 

元帥吱吱唔唔有些難以啟齒地開了口:

「那妳介意委屈為小妾嗎?」

她反問他:

「相國千金匹配與你,

算是你高攀了人家,

你怎好說要納妾呢?」

 

不知所措的他,

控制不住內心澎湃洶湧的情緒,

狠狠一拳捶上身旁的樹幹,

她溫言暖語相勸:

「你要珍惜這上天賜予的難得機會,

千萬不要因為你我這微不足道的兒女私情,

誤了你的大好前程。

你母親還等著你光宗耀祖呢!」

他拉開嗓門大聲嘶吼著:

「可我不甘心啊!

啊──啊───啊──────」

 

元帥帶著軍隊浩浩蕩蕩地離開了,

她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有了身孕,

心想:「也罷,就這樣扶養孩子長大吧!」

幸好元帥有留一筆安家費給她,

她就這樣過了一生,

而生下來的男孩,

永遠不知自己的父親是元帥,

以為只是個壽命不長的莊稼漢。

 

今生,

她仍是個「明理」的小女人,

但是太過「講理」,

讓她交往的「對象」有機可趁。

無論欺騙她什麼事情,

只要「理」上說得過去,

她總是輕易原諒。

這樣的她,

感情路上怎會順遂?

 

工作上她也過於「替人著想」,

在人心險惡的現今,

又讓人逮著了利用她的良機,

只要點燃她的「惻隱之心」,

想要她「做牛做馬」,

真是「易如反掌」。

 

前世的「講理」和「替人著想」,

到了今生,

全成了她顯而易見的「弱點」,

她忽略了「講理」是要看「人」講,

「替人著想」得先了解一下,

對方的行徑真是個「人」嗎?

「好心」也得看「對象」,

否則「好心有好報」只是空想,

若是「遇人不淑」,

「好心」也可能惹來「災殃」。

 

濟公揮扇學「青衣小旦」:

「喂呀~~呀~~~

空有副好心腸,

卻忘了用腦想。

命苦呀!~~~~」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4466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19:46

在軍營做那件事喔(害羞害羞

想像情節(腦補中

金戈戈(e3551119) 於 2014-06-02 21:59 回覆:
那個好像不是重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