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左右為難(之三最終回)
2009/08/03 23:30:04瀏覽504|回應0|推薦4

相國和相公坐上轎子上早朝去了,

她目送轎子漸行漸遠,

只覺四肢無力,無法移動,

她毫無意識地坐在相國府大門前的階梯上,

就這樣一直呆坐在著,

直到她的相公回府了,

她仍呆若木雞,一動也不動,

下了轎的相公看到她,

心裏一驚,吩咐下人們站在原地,

說是見到老家的親戚,

去問一聲。

 

他獨自走到她身旁,細聲道:

「妳來了!」

她沒看他,什麼也沒說,

只是呆呆地點了點頭。

他硬著頭皮再開口:

「我想妳已知道我娶了相國的千金了!」

這回她一臉哀怨地看向他,

又點了點頭。

他好聲好氣地哄著:

「我有苦衷,但不知如何對妳說明,

只能說今生是我負了妳,

來生定當回報!

今後每年我都會差人送錢回去,

兩位老人家和孩子們就靠妳了。」

 

這時她的心恢復了知覺,

她自知村婦出身的自己,

哪能跟相國千金比,

由衷而來的心酸,

引出在眼眶中打轉的熱淚,

滾下了冰冷的兩頰。

 

面無血色的她,

想到家中的老小還要靠她,

振作起自己,理智地回他:

「此趟是向鄰家老爹借了錢來的,

你先給我二年的安家費和此筆旅費,

好讓我回去還老爹。」

他感激地點了點頭,

她擦乾臉上的淚水後,繼續開口:

「回家路途遙遠,我一個婦道人家,

又帶著這麼多銀兩,總是不安全,

你找人護送我吧!」

既合情又合理,他當然照樣辦理。

 

就這樣,她獨自回鄉去了,

將此事稟報公婆知情,

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公婆自是勸她想開一些,

自己兒子應是身不由己,

但一定會讓她一輩子不愁吃穿的。

 

那個年代的鄉下,

女子嫁人本就是為了長期飯票,

男子娶妻也只是為了傳宗接代。

這個妻子也只好認命,

寄望來生丈夫真的能夠償還今世情。

 

今生,

他遇見了前世的糟糠之妻,

依前世之約再度娶她,

生兒育女共組家庭。

 

由於前世沒有機會讀書,

所以妻子今生的學識平庸,

能力也只能算是普通,

但仍然善於打理家中一切。

 

結婚多年後,

他與前世再娶的千金小姐再續前緣,

千金小姐依然丰姿綽約,

無論是家世、經濟狀況,還是工作能力,

仍然勝過今生的糟糠之妻,

怎不令人怦然心動,

於是他的心全偏向了前世的千金小姐,

再度陷入左右為難。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1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