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三男兩女(之二)
2009/07/15 21:58:46瀏覽343|回應0|推薦1

「小姐」對著「她」喃喃自語:
『林公子近來怎麼著,
重的東西不讓我提,
一起用餐時,不停幫我挾菜,
這不像凡事不拘小節的他啊!
妳說,會不會他知道了什麼?』
「她」驚嚇地瞪大眼睛看著「小姐」,
幸好正在房裏來回踱步的「小姐」,
陷在自己的思緒裏,
沒有發現「她」的異狀。


「她」渾身直冒冷汗地回答:
『小姐,沒有的事,妳想太多了吧! 』
「小姐」依舊自言自語:
『嗯!應該是我多心了,
不然依他沈不住氣的個性,
發現了什麼,早就直言不諱了。 』
「她」在心中叫苦連天,
是啊!早就直接來對「她」審問一番了!

這一天,
豔陽高照晴空萬里,
「她」懷著好心情,

拿著要洗的衣裳正往溪邊走去,
不料卻遇到林公子這片「大烏雲」。


他攔住「她」的去路:
『最近妳家小姐對我觀感如何?』
「她」敷衍著:
『林公子,您是說我家公子吧!
他說您最近對他照顧頗多,
還正想著不知該怎麼謝您呢!』


林公子語重心長地說:
『妳不承認也沒用,
說實話,妳家小姐品貌雙全,
若知道她是女子,誰不會趨之若鶩?
所以妳放一千二百個心,
這個秘密我不會說出去的。』

聽到此番話,「她」不禁鬆了口氣,

沒想到接下來林公子說的,

讓「她」差點停止呼吸。
『只是我對妳家小姐實在傾心,
希望妳能當個紅娘,
為我倆牽條紅線。』


不知如何應對的「她」,
只想快些脫身:
『林公子,我還得洗衣服呢!
就不陪您聊了。』
說完,「她」就趕緊從林公子身旁閃過快步離去,
林公子不再攔「她」,
只是在「她」身後嚷著:
『這檔事兒就拜託妳了!』

「她」心裏盤算著,
現下只有林公子曉得,
若讓「小姐」知道自己被發現身份,
肯定花容失色驚慌失措。
這樣一來,不想鬧個眾所皆知也難。


依現今世俗封閉民風保守的觀念,
一名女子與一群男子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這要是傳出去了,豈是了得。
老爺和「小姐」的聲譽,
恐怕就要毀在街坊鄰居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了。
於是「她」打定主意,
說什麼也要和林公子周旋到底,
說什麼也不能讓「小姐」知道林公子已經明白實情。
前世今生──三男兩女(之一)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13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