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童真稚情(之二)
2009/06/11 22:27:50瀏覽366|回應0|推薦0

陳興三天沒來武館,

聽說他受了風寒,

由於陳興曾經因為生病沒來,

所以小師妹壓根兒沒放在心上。

 

第四天陳興出現了,

但人很明顯地瘦了一圈,

小師妹見到他出現,

對他不免有點埋怨:

『你怎麼病了呢?

你生病就沒人陪我玩了,很無聊耶!』

陳興無力地笑了笑說:

『那小師妹今天想玩什麼?』

小師妹手舞足蹈地說:

『今天街上有市集,你陪我去逛逛!』

陳興若有所思地看了小師妹一眼,說:

『現在就去嗎?』

不覺有異的小師妹直爽地說:

『嗯!現在就去!』

………陳興深深地看著小師妹,

好似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好啊!』

 

來到市集,

小師妹興高采烈地玩得十分開心,

陳興的眼睛一直跟著小師妹的身影,

小師妹如同以往只顧自個兒玩耍,

不在乎陳興的感受和想法。

小師妹照例玩了套圈圈後,

跑到最後一場射飛鏢,

他付了錢給老闆後,

不待小師妹射完飛鏢,

就轉身默默地離開了。

 

陳興走了,

只托人帶了封書信給師父,

說他要出外闖蕩一番,

信中謝謝師父多年教導,

信裡未曾提及關於她的事情,

亦未留下隻字片語給她。

少了打小在她身邊打轉的陳興之後,

小師妹變得落漠寡歡沈默寡言了。

 

『妹子!妳最近好像有心事,

要不要說給徐大哥聽聽?』

現在的她,

見到徐大哥不再怦然心動小鹿亂撞,

她懶懶地回應著:

『我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累,

我回房歇歇,就不陪您了。』

說完她轉身就回自個兒房裡,

不再像往常一樣纏著徐大哥聊東聊西。

 

『小師妹!我回來了,

還帶了妳最愛吃的糖葫蘆。』

她喜極而泣地邊捶他邊罵他:

『你跑哪兒去了?一點消息都沒有。』

看見她的眼淚,陳興急了:

『妳別哭啊!我只是想出去增長見識而已,

不想一直在這兒沒見過世面。妳

別難過了,我沒事的。』

她就這麼一直哭一直哭,

真到她醒了,

才發現原來這只是南柯一夢而已。

哪兒有陳興呢?

他仍是無消無息,無踪無跡。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03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