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童真稚情(之一)
2009/06/11 00:53:19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她扯開嗓子大喊:

陳興──,我想吃糖葫蘆!』

陳興也拉開喉嚨自遠處大聲回話:

『好──!我這就去幫妳買。』

說完就一溜煙飛也似地跑出去了。

 

她,是鎮上武術館館長的獨生女,

自幼在武館內長大,

館長的徒弟們都喊她小師妹,

與她年齡相仿的陳興

自小就一直喜歡她,

每天都在她身邊一直繞,

大家都戲稱陳興為「小跟班」。

 

年紀較長的大師兄看不下去開了口:

陳興!』

『什麼事啊?大師兄!』

『我看若小師妹要天上的星星,

你應該也會想辦法幫她摘吧?』

誰知憨直的陳興馬上詢問小師妹:

『小師妹!妳要天上的星星嗎?』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陳興

真是癡心無藥醫。

 

『小師妹!師父要妳去大廳一趟!』

『哦!我換個衣服就去!』

小師妹心想應該是有客人,

不然爹不會讓人喚她去大廳,

穿上自己最愛的粉紅色衣裳,

她活蹦亂跳地來到了大廳。

驀地一個俊俏倜儻的身影,

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心中正好奇這是誰,

爹已看見她:

『女兒啊!這是為父結拜大哥的兒子,

大妳兩歲,該叫徐大哥吧!』

徐大哥正視著她,喊了一聲:

『妹子!』

而她臉紅心跳地回應著:

『徐大哥!』

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徐大哥。

 

陳興拿著熱氣騰騰的包子,

興高采烈地衝進武館內:

『小師妹!這是妳最愛吃的那家包子!』

『哦!』

小師妹無精打采地接過包子,

食不滋味地啃著。

陳興察覺小師妹有異,關心地問:

『小師妹!怎麼了?不好吃嗎?』

『沒啊!』

小師妹愛理不理地回應著。

突然大門進來一個身影,

只見小師妹馬上神采飛揚地起身奔向那個人:

『徐大哥!你來了,

我這兒有好吃的包子,

你瞧,還熱著呢!

你吃一個看看好不好吃。』

徐大哥拿起包子大口一咬,

也將陳興的一顆癡心咬得支離破碎。

聽著徐大哥笑著回答小師妹:

『真的很好吃耶!』

陳興靜靜地退出這個沒有人注意到他的現場。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03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