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不甘受辱謀復仇
2009/05/09 23:49:59瀏覽440|回應0|推薦0

一場戰亂,

讓多少家庭顛沛流離妻離子散,

她和家人也不例外,一場逃亡之後,

現今的她,亦不知走散的家人是生是死。

拖著蹣跚的步伐,無力地向前移動著,

一名弱女子,怎堪數日未曾進食,

虛弱的她,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倒了下來。

 

『大哥,這娘兒們醒來了。』

她努力地眨了眨眼,不知身在何處,

全身莫名的酸痛。

突然她的意識倏地全部清醒了,

因為她發現自己竟然…………

竟然全身赤裸,

她瞪大了眼看著面前一雙雙淫笑的賊眼,

頓時明白自己已慘遭魔手………

 

數月之後,她妖嬈地走到二頭目身邊,

眼見四下無人,悄悄地對二頭目說:

『二哥,我怎麼看,

都覺得您的本事不比大哥差,

怎地您讓他當老大呀?

依我看啊!老大應該是您才對啊!』

這番話說得他心花怒放,

伸手摟住她問:

『妳當真這樣想?

可是這裏一開始就是大哥打的天下,

我是之後來的,本事再好也只能當老二。』

她見他心已被挑動,就附耳上去輕聲說:

『我有個辦法,包您當老大,不知您……

就這樣,兩人合夥將大頭目推下了斷崖,

回來後,向各位弟兄謊稱大頭目失足掉下山谷,

強盜窩本都是烏合之眾,

大家只要能溫飽,有人帶頭就好,

根本不疑有他。

 

再過了數月,

她跑去有勇無謀的老三跟前,

開始哭哭啼啼,

老三開口問:『妳這是哭啥啊?』

『前些日子,大哥不是失足掉下去的,

我親眼目睹二哥推他下去的,

但二哥威脅我不能講,所以一直不敢說。』

才一說完,她又開始哭哭啼啼了。

『什麼?我找二哥去弄個清楚。』

她擋住他的去路,問:

『你要去弄清楚什麼?』

『問他為何要害大哥啊?』

她搖搖頭苦笑道:『你去質問他,

不是剛好讓他順便把你也做了嗎?』

他急得跺來跺去:『可是………

她再度獻計:『我有個辦法,幫大哥報仇。』

她緩緩對他說出她的計畫。

 

於是二頭目食物中毒,不治身亡。

她向大家說明二頭目害死大頭目的真相

也稱讚老三為兄弟道義,下手毒害二頭目,

但是群龍無首,大家慌了,

老三根本沒腦子幫大家設法張羅。

於是她建議大家找個地方開家黑店

專搶趕路歇息旅人,

由她當家,旅客比較沒戒心,

大夥兒一聽,這比在路上行搶輕鬆多了,

就全聽她的了。

 

開了黑店,每次殺害旅客同時,

她也在找機會對這些強盜下手,

可是大夥兒都是輪流上桌吃飯,

苦無機會一網打盡。

好不容易挨到了過年,

她找到圍爐的好藉口,

吆喝大家一起坐,

這些日子以來,

她的『真情相待』『同流合污』,

早就取得大家的信任。

所剩餘黨就這樣集體中毒,

嗚呼哀哉!

 

前世為了復仇,

她也跟著害了數十名旅人,

所以今生運氣不佳,睡不安穩。

前世雖報了仇,但恨意仍舊難消,

今生仍不自覺目露兇光,

旁人會覺得她個性冷漠,防衛心重不易親近。

 

因為前世她運籌帷幄成功,

今生在朋友當中,

她亦扮演著『出主意』和『領導者』的角色。

現在就算再氣憤,

她仍像前世一樣暫不發作,發揮忍功。

若為復仇須獻身使用美人計,

為達目的,她仍可以跟對方虛情假意 。

 

因為前世的這些經歷和遭遇,

今生她很難相信感情,

而習慣周旋男人之間的她,

男人常會覺得抓不住她的思緒,

而老是陷入患得患失的不安心理。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93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