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身陷青樓非自願
2009/05/03 23:41:24瀏覽446|回應0|推薦1

那天天氣真好,不太熱也不太涼,

娘幫我換上最好的衣裳,說要帶我進城裏逛逛,

我抱住娘直喊,好棒!好棒!

 

咦~這裏的姊姊臉怎麼啦?

塗了什麼厚厚的一層,

嘴唇怎麼那麼紅啊!

娘,我們來這裏做什麼呀?

 

不要啊!娘~您怎麼走了?

他們拉得好用力,我掙不開啊!

娘,您別走啊!回來幫幫我啊!娘~~

 

那位大家喊她『娘』的阿姨,

她說我才十歲,先讓我打雜,

五更天就得起床,還要忙到半夜打烊,

每天黃昏開始,

就會有好多好多有錢大爺來捧場,

搞不懂,什麼是捧場?

 

今天她說,以後跟著姊姊們喊她『娘』,

這些雜活兒往後我不必做了,

她叫姊姊們幫我粧扮,也讓我褪下舊衣衫,

她說今天也要我學姊姊們請人來捧場。

 

蘭姊姊在我們這裏是一等一的漂亮,

有個大戶員外娶她回去做二房;

玉姊姊有個青梅竹馬,兩人攢夠了錢還給了『娘』,

他倆一起遠走他鄉。

 

我長得還好,不算頂尖漂亮,

『娘』說贖金不用多,我就儘量省努力存,

等存夠了贖金和做小生意的本錢,

我對『娘』說,想出去開個小麵攤討生活。

『娘』沒有為難我,

我知道這是因為,我不可能像蘭姊姊那樣紅的發光。

 

過年了,家家戶戶喜洋洋,

我也幫自己縫了件新衣裳,

就算只有一個人,我也不沮喪,

等來生,

希望我能投胎到不用將我賣了換米的人家,

也希望能有個像玉姊姊那樣真心相愛的對象。

 

今生的她,

聽到有人被家賣進酒店,

因為前世自己的經驗,她的第一想法是,

如果想要,

那個人還是可以脫離,但可能會孤老一生。

 

前世的她自幼缺乏天倫之樂,

今生的她,

寧可全家天天團圓,

也不希望父母雖然有錢但無暇見面。

而她也如願得以和家人天天團聚,

還能偶爾去逛街。

 

由於前世是被母親賣至青樓,

今生在她心中父母擺在第三順位,

一直羨慕玉姊姊的她,

今生擇偶首要條件,

不是大方多金而是溫柔體貼。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91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