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誰是我親娘
2009/04/29 00:20:09瀏覽605|回應0|推薦0

柴房傳來小女孩的哭叫聲:

『娘,我知道錯了,我下次不敢了。』

母親手上的藤條仍不停地抽打她,

『妳是想將我活活氣死,是不是?

叫妳每天雞一啼就得起來熬粥,

妳老是睡過頭,我今天不好好教訓妳一頓不行。』

小女孩開始咬著嘴唇忍住痛,不敢再出聲,

怕惹娘更生氣,打得更大力。

 

那天爹將她從親生母親那邊帶回來,

爹的老婆不允許爹納妾,於是爹給了母親一筆錢,

母親只要有錢就好打發,沒有異議就讓爹將她帶走。

 

進門的第一天,爹將她帶到那名婦人面前,

爹說:『來,乖,叫娘。』

看著婦人冰冷不屑的目光,令她不寒而慄,

她戰戰兢兢地輕聲叫了一聲:『娘~』

『哼!』那名婦人轉身往屋內快步走去,

這時她才十歲,她就已明瞭以後自己得小心翼翼,

這個『娘』看來很不喜歡自己。

 

一進門『娘』就給她定了規矩,

屋內屋外的活兒全讓她一手包了,

一丁點兒不如『娘』的意,

就免不了一頓毒打,還得罰不准吃飯。

有幾次,爹想為她說幾句好話,

惹得娘更火了,

後來,爹都只能默默地摸摸她的頭,

再搖頭嘆息地走開。

 

不忍心見她繼續在家受苦,

爹在她十六歲那年,想替她快些找個婆家,

怕沒人侍候的『娘』,一口回絕了爹,

『還小呢!急啥呢!』

待等到二十歲了,爹急了再問娘,

娘將她叫到跟前來,問她:

『妳爹想幫妳找婆家,依我看呢,

妳應該捨不得爹和娘,妳嫁了,

爹娘老了誰侍候,妳說是不是啊?』

她聽懂了娘的弦外之音,

轉身對爹說:『爹~,您別忙了,

女兒決定終身不嫁,

您若不嫌棄女兒笨手笨腳,

女兒想一直在家侍候爹娘。』

『唉──』她爹只能回以一聲長嘆,

心想,欠這女兒的,只能待來生再補償。

而孝順至極的她,

認命地知道因為自己不是『娘』親生的,

不然『娘』不會這樣對待她的,

『娘』應該也會疼惜她的。

 

今生,

前世的爹仍是她的父親,

爹的老婆,成了她的親生母親,

父親為了彌補前世她受的委屈,

今生加倍疼愛她。

母親也不再待她如此嚴苛,

只是還是比父親對她要求多了些,

比如要求她得幫忙養家,

對她執行家法仍是母親而非父親。

 

濟公笑道:『管他親娘不親娘,親生非親生,

今生過了,誰知來生?』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9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