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今生福報皆因前世恩
2009/04/26 23:41:02瀏覽537|回應0|推薦0

前世,

他在日本神奈山下的一個小村,

『救命啊!啊~~!你不要過來!救命啊~~』

聽到一名小女孩的尖叫聲,

他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趕到小女孩身旁。

只見那名年約六歲的小女孩,

腰中了一刀正淌著血,

面前的武士仍殺氣騰騰地逼進她,想趕盡殺絕。

 

為了救人,迫不得已,他沒有時間多想,

就將手中長茅直捅進那名武士的心臟,

然後轉身揹起跌坐在地上的小女孩,拔腿就往山裏逃。

 

他一直不懂,將軍找不到逃犯,

為何要將這個村莊殺個片甲不留,

他們只是農民和樵夫啊!犯不著如此吧!

這個村只剩下這名小女孩了,

趁著軍隊大多已遠離的他,

違背軍令毅然決然救了她,

還殺了一名士兵,這下回去穩死無疑,

索性帶著這名小女孩逃跑。

 

在山裏躲了三天,確定大軍已走遠後,

他帶著小女孩回到了殘破的村莊,

這三天小女孩都不言不語,只是哭哭啼啼,

就這麼哭累了就睡,睡醒繼續以淚洗面,

木訥的他也不知該如何安慰,

只是尋找藥草幫她治療,

將採到的樹果默默擺在她旁邊。

 

進了村莊,可能淚流乾了吧!

小女孩竟然停止哭泣了,

她沈默無語地看著他獨力葬了村民的屍體。 

他隨小女孩回到她家,

看著滿目瘡痍血跡斑斑的畫面,

他使勁努力地刷洗著,

彷彿這樣就能洗淨沾滿雙手的血腥。

 

他和小女孩就在這裏過活,

在這只有兩人的村莊相依為命,

他如父如兄地養育她長大。

 

小女孩十八歲了,

兒時的腰傷造成她的腰經常酸痛,

她不能久立,也常酸到得躺著,

這天,他又幫她熬好藥端進來餵她。

她坐起身說了聲:『謝謝!』

喝了口藥又道:『也謝謝你當年救了我。』

他搖了搖頭苦笑,嘆道:

『我倒覺得,自己像是害了妳全家的兇手。』

『我想你是身不由己吧!還是感謝你救了我,

還一直照顧著我。我真不知如何報答你。』

他笑了笑,道:

『那就別想了,好好休息吧!』

他不知此刻的她正暗自許下了承諾,

想著,

來生她一定要報答這份恩情。

 

今生,

她成了養育他的母親,

有段時間,

他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她只好言相勸並不逼迫。

因為前世的重傷,

她的腰今生仍隱隱酸痛。

前世的他,

因為戰場上的殺戮,

今生的運勢一直被干擾著,

但因不顧自己性命救了她,

也安葬了全村的人,

使得他總能轉危為安,

今生雖無法飛黃騰達,

但因她的報恩,使他今生吃穿不愁。

 

佛祖有云:

『雖是報恩,仍因謹守今生兩人之因緣關係,

為母者,除了供給所需之外,

尚須教導其為人子女應盡本分,

若只知報恩任其予取予求,

反害其落得不孝罪名,

報恩豈不成了復仇?』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8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