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人生至此最無奈
2009/04/25 23:22:50瀏覽448|回應0|推薦1

大家全神貫注摒住呼吸,

兩眼直直地盯著戲台上,一刻也捨不得移開目光。

這齣『貴妃醉酒』最精彩的就是這一段,

只見貴妃緩緩地下腰慢慢叼起酒杯,

一飲而盡轉過身來,

雙眼迷濛頻送秋波,

搖曳生姿蓮步輕移,

流露出女人的千嬌百媚。

『好啊!』台下一聲驚嘆,

大夥兒猛力鼓掌,

被譽為『梅蘭芳』接班人的他,

每次表演這個戲目,

台下總是如癡如醉,

全都忘了台上的『她』是男兒身。

『我說,當家的,吩咐您辦的事兒,您倒是辦妥了沒呀?』

出聲的是內務府總管(又名總管太監)身旁的隨從,

戲班子老闆趕緊應聲:

『爺,您放心,您的事兒怎麼說都得給您辦成。』

『當家的,不是我愛給您找碴,您也知道我那主子啊,咱倆都得罪不起。』

『小的知道。一定不會壞了爺的事兒。』戲班子老闆小心謹慎地回話。

散場了,他退到後台正準備卸粧,

戲班子老闆來到他身邊叨叨唸著,

『您知道,這個官兒咱們小人物可得罪不起,咱們戲班子以後還能不能唱,大夥兒是不是還能有口飯兒吃,現下全看您了。』

他充耳不聞地繼續卸著他的粧,

戲班子老闆急了:『這您倒是說句話呀!』

他面無表情地卸完粧,準備更衣。

戲班子老闆嘆了一口氣:『唉!我知道這是委屈您了,可惜人家看上的不是我,不然為了大夥兒的一家老小,就算拼了這條老命我也得去啊!』

脫下戲服,他終於開了口,冷冷地道:『我有說嗎?』

就這樣,他成了總管的寵妾

擁有令人羨慕的榮華富貴,

和三姑六婆口中最不堪的身份,

他總是冷眼地瞧著街頭巷尾這些娘兒們,

不知內情還愛嚼舌根,啐!

街-坊-鄰-居-,

原來就是幫你記錄一生的人。

今生,

受了前世的影響,

他只要聽到大太監三個字,

就會產生反感心生厭惡。

前世被女人說閒話的他,

對女人不易動真情,

總是理智地打量著身旁的女子,

隨著自己興緻決定聚或分。

錢在今生完全不放在他眼裏,

前世輕易取得財富卻得葬送幸福,

讓他一直對如何謀得錢財不感興趣,

他覺得要賺大錢太容易了。

前世備受冷嘲熱諷的他,

認為要毀人聲譽只要一天,

但要博得美名卻困難重重。

…………前世今生──美男子之第二回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前世今生──美男子(請點此進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8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