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恨不相逢未嫁時
2009/04/16 00:20:05瀏覽652|回應0|推薦2

她哀傷地看著他,

他是使君有婦,自己則是羅敷有夫,

縱然兩情繾綣,如何朝朝暮暮?

兩人雖有理性,實在是挨不了相思之苦,

今天相約在這個山丘,決定雙雙共赴黃泉。

就這樣一起攜手離去吧!

此後無須再忍受分離的無奈。

平躺在黃土坡上,仰望著天空,

刺眼的陽光漸漸迷濛了雙眼,

她,慢慢闔上了眼。

 

『妳醒了?渴嗎?會不會餓?』

糢糊的意識因這個熟悉的聲音而驚醒,

她詫異地看著她的丈夫,

在腦中努力地搜尋著最後一絲記憶,

心想那是夢嗎?

『妳別擔心,這件事我沒告訴娘,

是我和他妻子發現你們倆的,

他妻子已接他回去了,

大夫說,還好你們吞下的毒,份量不夠重,

又及時被發現,都不會有事。』

她不自覺地張開口吞進丈夫餵食的粥,

丈夫拿起手巾拭去不慎自她嘴邊流下的粥,

繼續一邊餵她一邊說:『

妳先安心休養,我對娘說天太熱,妳中暑了。

往後我們就和以前一樣,什麼都不用再想,

過去的都過去了,以後就別再提了。』

她呆滯地看著丈夫,只想著此後將無悲也無喜。

 

就這樣仗著丈夫對她的深情,

沒人得知她曾經服毒自盡,

這一生,

她的生活平靜無波,卻也形同行屍走肉。

 

他將尖聲叫喊的她推進了房內,

『你要做什麼?你出去,這是我家。』

二八年華的她就這樣被他得逞了,

今生她再度嫁給了前世的丈夫。

 

由於前世的深情包容,未能獲得她的任何回應,

今生丈夫決定來硬的,也變得毫不憐香惜玉。

她依然不愛他,也不在乎他出去拈花惹草,

他更放縱自己了,

而她只想逃離這個讓她失去自由的夫家。

 

時代的變遷,女人不再只能仰賴男人鼻息,

她,終於找到了藉口離開了那裡,

縱使生活辛苦,她亦毫無悔意,

前生一直想逃的心願,

今世終於可以成真。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5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