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醫世』情緣
2009/04/14 23:50:31瀏覽512|回應0|推薦1

吸一口山上的清新空氣,

他伸個懶腰,將剛摘下的藥草,

小心地放進竹簍裏。

心想,今天找到這些應該已經夠了

前世行醫濟世的他,面對窮苦人家,

通常是分文未取,還代為找藥草贈送,

以致於自己一直是苦哈哈。

 

前些日子來了一對父女,

進門求醫時,那個父親已經唵唵一息了。

容貌憔悴的女子哽咽地哀求:

『大夫,請你行行好救救我爹,

我給你做牛做馬做奴婢,

求求你,求求你。嗚嗚嗚………

看著一邊哭喊一邊瞌頭的女子,

於心不忍的他當然應允。

 

長途跋涉來到此地,他們的盤纏早已用盡,

看病費用付不起,哪有錢能抓藥治病,

甚至還得靠他收容才能在此安心休養。

宅心仁厚的他,

不僅將房間讓給了這對父女,

自己在小小的前廳打地鋪,

還負責這對父女的伙食。

 

調養三個月後,他對女子說:

『妳父親的病已經痊癒了,

你們可以返鄉回家了。』

『大夫,真的嗎?我爹真的全好了嗎?

『嗯!』

女子驚喜的神情隨即轉為落漠,

他詫異地問道:『怎麼了?』

女子無奈地說:

『這些日子爹和我在此吃住的費用,

尚未想到法子還給大夫,要回鄉的盤纏也沒有,

怎麼啟程返鄉?』

他拿出一袋銀兩說:

『這妳不用愁,我早為你倆準備好了!』

女子激動地跪下拜謝:

『大夫,您的大恩大德,小女子今生無以為報,

來生,來生定當來報!』

 

就這樣父女倆離開了,

而他仍不改其志,

繼續行醫助人,濟世扶貧。

 

今生的『她』,

嫁給了前世被『她』治癒的『父親』,

『她』先生對『她』總是細心呵護,凡事尊重,

只要有『她』先生在的場合,幾乎不用『她』動手。

 

『父親』的女兒在今生成為他倆的女兒,

前世克盡孝道的『女兒』,

當然與『父親』感情更加融洽親密。

 

由於今生是來報恩,

『她』的『女兒』盡力減少『她』的負擔,

竭盡所能地符合『她』的期望。

 

因為前世『她』幫助的人太多,

所以今生主動幫『她』,以報前世恩的也多,

正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5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