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情繫兄弟(之八)
2018/01/23 08:13:00瀏覽269|回應0|推薦4

任芷晴常將臉貼著女兒的小臉輕輕蹭著,

感到有女萬事足的幸福。

這天孟鴻博來訪,

見到的就是任芷晴的這副心滿意足模樣。

孟鴻博嘴角不自覺上揚取笑她:

芷晴~~瞧妳抱著女兒抱得心花怒放,

貴客來了都沒發現啊!」

對這位幾乎天天報到的訪客,

任芷晴熟練地招呼他:「你來了啊!

今兒個該不會又帶什麼來了吧?」

 

孟鴻博立刻將自己手上的綢緞拿出來現寶:

「今天幫娘跑了趟布莊,

見這布的花色挺適合妳們娘倆,

就順手帶來給妳囉!

閒來沒事時,妳就自己斟酌,

看是做衣裳好,還是什麼都行。」

 

孟鴻博說完將布匹放到桌上後,

就自她懷中搶過自己的小姪女,

逗弄得她笑口一直開,

他臉上展露不容置疑的疼愛。

其實孟鴻博送這匹布來,

除了想找個藉口來探望任芷晴母女之外,

也希望能讓任芷晴有點事做,

免得她閒暇之餘胡思亂想。

 

任芷晴搬回娘家後,

孟鵬飛從未踏進任芷晴家,

惟有家兩老及孟鴻博幾乎天天來噓寒問暖。

日復一日時光荏苒,孟鴻博欣喜地看這小姪女能坐了;

冬去春來百花齊放,孟鴻博樂見這貌似任芷晴的小女娃會爬了;

清明過後立夏炎熱,孟鴻博扶著小姪女立起身子了………

這小姪女出生後的點點滴滴,

除了任芷晴的悉心照料外,

每一個成長階段都由孟鴻博陪伴度過,

這麼一路陪到這小女娃兒要抓周了。

 

筆墨紙硯、算盤、錢幣、刀尺針縷………

見這寶貝女兒在這些東西之間爬來爬去,

摸摸紙筆、甩甩算盤、最後拿起針縷對著自個兒笑,

任芷晴不禁感動莫名熱淚盈眶,

這寶貝女兒終於一歲了,

除了開始牙牙學語,也開始學走路了,

看著她成長,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家雙親及任芷晴爹娘也都在場,

這小姪女如此重要的日子,

孟鴻博更是不可能缺席,

此時此刻孟鴻博覺得自己不能再等了:

芷晴~~今兒個趁著雙方家長都在,

有件事我不得不對妳說了!」

全場眾人全都百思不解,疑惑地注視著孟鴻博

孟鴻博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壯大膽子開腔道:

芷晴~~我想娶妳,希望妳能答應。

爹~娘~我想娶芷晴,請您倆不要反對。

伯父~伯父~請安心把芷晴母女交給我,

我一定會善待她們母女。」

 

一席話猶如晴天一聲霹靂,

轟得眾人目瞪口呆鴉雀無聲,

大家全都目不轉睛凝視著任芷晴

任芷晴受到的震撼不亞於眾人,

昔日的小叔竟然開口求親,

這在鄰里之間會是怎樣的一齣鬧劇啊!

一思及此,任芷晴立即駁斥道:

「你不要說笑了!有些玩笑是開不得的!」

 

可一抬眸,

任芷晴瞧見孟鴻博黝黑的雙瞳不容忽視的認真,

她不禁心虛地垂首斂眸。

孟鴻博不待有人出聲反對先聲奪人:

芷晴~~若是擔心他人的閒言閒語,

這一點妳大可放心。

我已在距咱們這兒三十多公里處的城鎮添置房產,

咱倆之後遠離此處另外居住。

之前我也已在那兒開了家分號,

盈收還算穩定,咱們生活不成問題。」

 

孟鴻博一語道畢,

任芷晴小心翼翼地覷了家倆老一眼,

孟鴻博尚未成過親,

現下要娶的並非黃花大閨女,

更何況自己曾嫁給他們的大兒子,

這豈不成了街頭巷尾的笑柄?

這兩位老人家豈會容許?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10997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