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七之七
2009/03/09 23:52:55瀏覽274|回應0|推薦2

藍生邊退邊擋,連退兩步才用魔劍和拂塵共同擋住她這招《靈蛇吐信》。 

峨眉女俠抽出寶劍,順勢向下攻藍生的下盤,藍生已有防範,用魔劍橫擋,抽出拂塵攻向女俠右肩。 

女俠再向右橫跨半步,將右肩一縮,手中寶劍已向藍生左手腕挑來。 

藍生又是一驚,峨眉女俠的劍法委實太快,不但快,好似連藍生下一招都已算出。

不得不令藍生想起當初看師叔使武當的《太以玄門劍》時的感覺。 

十招下來,表面雖平分秋色,但藍生知道峨眉女俠的劍法應在自己之上,尤其她出劍的速度,令人匪夷所思。 

他終於知道江湖上公認她的劍法無雙,絕非浪得虛名。 

第十一招女俠仍用的是第一招的套式,虛攻藍生門面。 

藍生知道她並不想讓比劍太早結束,她還沒看盡正反兩儀劍法的八八六十四式。 

藍生穩當地擋住這招,他現在只想拖一招是一招,不敢存有僥倖獲勝的念頭。 

又是十餘招過去,峨嵋女俠似看出他的想法,一劍斜刺,從右上直攻藍生左腹。使得是她自創的《晚妝夕照》。 

這招斜刺看來平常,但因角度上佔了先機,後招可有百種變化,就如圍棋中的《大斜百變》,一不留心就要進了她的套手,以致一敗塗地。 

藍生今日的劍法已非泛泛之輩,看出這招的厲害,不敢隨手應付,他右腳後撤讓出空間,使出前因後果,用拂塵斜擋來劍,魔劍奮力由右向下斜劈。 

峨眉女俠臉色微沉,她沒見過藍生使過這招,身子往後退了一步,再一個倭身,一劍往藍生下盤刺來。藍生下盤空虛,只能停住攻勢,身體往右側閃過。 

三十招過去了,照一般說法,能擋得住三十招,最少有對方三成以上的功力,擋過五十招,便有四成…能過百招,最少也有七八成。 

藍生決定就鬥個一百招罷,但他並不打算將正反兩儀的八式全使出,他得保留最厲害的《日月晦明》及《天旋地轉》兩招。 

但要在峨眉女俠劍下過個百招又談何容易?

一劍橫空又刺來。 

這招像是天外飛仙,但角度又有些不同,藍生不以正常的《日月晦明》應對,而是用《兩儀合德》勉強擋住。 

峨眉女俠再一招《紫燕穿林》,人劍齊飛,逼藍生使出上乘的劍法。 

但藍生卻倭身躲過,用拂塵擋住燕子的尾勢,算是交待過關。 

峨眉女俠臉色似嗔又似嘲,此刻她已完全了解藍生的想法,既然如此,她決定速戰速決。 

五十招後,峨眉女俠使出一招《大江東去》,一虛二實連向藍生攻出三劍。 

藍生使出《前仆後繼》,用魔劍先擋住第一劍,再用拂塵掃她的第二劍,第二劍是虛招沒掃到,第三劍攻來時,藍生只能奮力用魔劍回防,驚險擋住這力道萬鈞的一劍。 

峨眉女俠的臉上有些意外,從這招的對峙,她知道藍生的劍法要比她想像中的更強。她不敢再輕敵,輕喝了一聲,一個翻身再欺身向前使出了一招《巨浪淘沙》。 

這招甚是威猛,用身體旋轉之力,劍花旋天覆地般攻來。 

藍生難以想像,這種威猛無比的劍法竟出自於一個女流之輩。 

就在藍生連退三步,一個翻身狼狽躲過這一招的同時,一個熟悉的聲音竟在耳邊響起。 

是魔笛? 

藍生還不知為何詩妹此刻會吹奏魔笛,只聽峨眉女俠喝道臭丫頭,妳當本座是妖魔麼? 

藍生恍然大悟,原來在旁觀戰的詩妹,看到峨眉女俠劍法如此厲害,以為她是在行妖法。 

兩人酣戰之際竟相視淺淺一笑,這是藍生從未有過的經驗。 

戰火續起,藍生瞥了詩妹一眼,見她收好魔笛學起湘因的動作,伸了伸舌頭,甚是惹人憐愛。 

峨眉女俠又攻了一招《仙人指路》,斜挑藍生眉心。 

藍生心知若不使那兩昭,上身只能防禦,卻無法攻擊,很快便會居於下風,如此決計撐不到百招。 

不得已,藍生使出《天旋地轉》,拂塵擋住來劍,一個翻身魔劍攻向對方腹腰。 

峨眉女俠暗暗一驚,知道這招厲害,不敢大意,身子迅速橫移,避開這一劍,再迴劍擋住隨後來犯的拂塵。 

藍生終於一招得勢,但他不急於強攻,只用《兩儀合德》攻擊對方胸口,逼峨眉女俠回防,他再用《前因後果》將局勢放緩。 

這樣又混了二十餘招,眼見百招將屆,峨眉女俠絕招連發卻都無法將藍生擊敗,她知道倘若繼續這般打下去,她能在後百招內獲勝。 

但她不願讓藍生撐如此久,她終於拿定主意,準備使出生平最得意的一招。 

這一招從來沒人見過,但卻有人聽過。這一招就叫《四秀一劍》。 

但這《四秀一劍》並非那峨眉劍陣的《四秀一劍》,而是她精研十幾年所悟出的劍招。 

峨眉山系是由四座高聳入雲的山雙雙並列而名。 

這《四秀一劍》完全是仗著她快如閃電、力蓋萬鈞的劍法,及敏捷的身法,先連續向對手橫掃出兩劍,待對手持劍來防,她便一個欺身衝向前,身子迅速向兩旁斜飛出去… 

而她的劍也緊緊籠罩住對方身後不及防範的空檔。 

藍生使出《天旋地轉》用魔劍擋住她那快不可思議的兩劍,拂塵正欲攻擊她腹部,只見她的人影已飛出… 

她的身法快到藍生根本看不見她的人影。 

這一刻,藍生只能憑直覺,抽劍迴擋護住身後下盤,待轉過身去再用拂塵迎敵。 

這招表面是兩儀劍法中的《左右逢源》,但意念卻已合而為一,回歸太極。

兩儀劍法總後發而先至,但這招藍生的意念卻在峨眉女俠的招式之前。 

但他來不及轉身,魔劍已被峨眉女俠巨大的劍力震脫了手。 

盡管如此,當他迴身後,他的拂塵還是掃中了峨眉女俠的左肩。 

峨眉女俠吃痛輕嚶了一聲,難以置信地看著藍生,她萬萬沒想到藍生的劍法竟如也此快又強。 

但勝負已判,峨眉女俠左肩雖受了傷,但她戰力卻仍在,而藍生手中只剩拂塵,已毫無爭勝之機。 

晚輩輸了,輸得心服口服。藍生拱手向峨眉女俠道。 

峨眉女俠雙眸緊緊端詳著藍生,半天未開口說一句話。 

待藍生拾起魔劍,正欲轉身走向詩妹與劍奴時,峨眉女俠才緩緩道好一個十年磨一劍! 

劍奴又回到地室,藍生滿懷歉意對她道晚輩學藝不精,幫不了前輩,甚感慚愧。

 慚愧?劍奴笑道你雖輸了,但你的拂塵擊中她,可看到那娃兒驚疑的眼神? 

但晚輩畢竟還是輸了。藍生道 

你沒輸,劍奴道你習劍才兩年,你的天份遠高過她,不出五年,《天下無雙》的稱號就非你莫屬了。 

劍奴沉思了一會又道其實今日之戰你並非絕無機會,只是你心中生怯,守多於攻,否則若以力相拼,說不定有機會僥倖贏她一招半式的。 

就如你使出天旋地轉時,她沒應好吃了虧,當下就應趁勝直追,逼她在不利的情況下使出絕招,凡是絕招都有弱點,你若是回防得快,劍持穩了,還能用拂塵擊中她,勝負便難逆料了。 

聽劍奴說完,藍生如醍醐灌頂,真的覺得自己雖敗猶榮了。 

峨眉女狹那招甚是厲害,可有解法?藍生問 

你已經解了還不知?只是當時被她佔了上風,且迴劍時稍微猶豫了,以致慢了小半步。 

你比我當年高明多了,當年她還沒有鑽研出這招,而我仍輸了一招,如今你卻只輸了半招,不是輸在劍法,而是輸在速度和果斷! 

藍生明白了,他確實不是輸在劍法上,現在他對兩儀劍法更有信心,尤其在神農頂之後,他的兩儀不但能演繹出四象,還能回歸於太極。 

如劍奴所言,他確實是輸在速度上,他的天份再高,劍法再熟,短短兩年的時間又怎能熟得過峨眉女俠一個甲子以上的功力? 

藍生和劍奴整整聊了半個時辰,只見湘因快步走來。 

師父要見你。湘因道 

藍生和詩妹又隨湘因去了祥雲寺。 

峨眉女俠換了套青衣,佇立普賢菩薩的佛像前。 

大殿裡只有她三人 

我最後一次見到你師父是十五年前的事了,峨眉女俠低聲對藍生和詩妹說道我並不怨他帶走劍魔,我知道他有苦衷,我只怨他騙了我…,這也是我後來棄道轉佛的主要原因! 

峨眉女俠一開口,就令藍生與詩妹驚訝不已。 

這十多年來我一心向佛,性子和從前已大不相同… 

至於劍奴,六年前我就想放了她,但她手中有套極為陰毒的劍法,我不能讓這套劍法流傳出去,要她交予峨眉保管但她不肯… 

去年我又想放了她,但極需她手中的伏妖劍一用,她又不肯… 

劍奴前輩關在峨眉,要取她劍法與伏妖劍有何難處?詩妹疑惑問道 

峨眉女俠冷笑一聲道世人對我評價有正有負,我從不在乎,但我有我的原則,那種事我是做不出來的。 

這句話說得詩妹臉紅起來,她想起早上竟對她吹起伏魔咒,甚是難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