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七之三
2009/03/09 19:25:30瀏覽313|回應0|推薦2

山崖下放眼望去一片白絨絨的雲海,浩瀚千里,一望無際。

山頂風大,潔白的雲層隨風飄盪,速度遠近不同,或疾行或緩移,真如大海中之波濤般洶湧壯麗。 

雖然藍生和詩妹都沒見過海,但今觀雲海而知海之壯闊,也算是開了眼界。 

藍生心中有一股衝動,真想脫了鞋襪,拉著詩妹跳進雲海裡玩耍… 

我們什麼時候有機會看到真的海呢?詩妹眸裡帶著幾分興奮問藍生,看來她也有這股衝動。 

詩妹想看海嗎?藍生興奮道我也想看海,不如辦完劍魔的事,我倆去看海…人說乘著船,順著長江一直往下游走,便可到大海邊。 

才不行呢,湘因道現在戰亂,聽說,朱元璋和陳友諒今年要決戰了,現在雇舟船到下游都雇不到… 

不是才聽說朱元璋要打張士誠麼?怎麼這會又要打陳友諒?藍生不解 

因為打張士誠陳友諒會來救,形成兩面作戰,若集中兵力打陳友諒,張士誠必隔山觀虎,按兵不動… 

聽湘因這麼說,藍生驚訝不已,她小小年紀怎會對天下事如此熟識?不像自己仍懵懂無知。 

湘因與二人看了片刻雲海,然後起身背對著身後的太陽,伸出雙手在那兒緩步輕移,甚是滑稽。 

湘因妹妹妳在做什麼?藍生忍不住笑著問 

在找佛光啊湘因道 

佛光?藍生和詩妹都一臉疑惑地看著她,難道找佛光一定要做如此奇異的動作麼? 

過了一刻,突聽湘因嚷道找到了,找到佛光了! 

你們快看那兒… 

藍生和詩妹隨著湘因手指的方向瞧去,果然在一片雲海間看到一個人形,而這人形四周(尤其是頭上)氾著閃閃的金光。 

更奇妙的是,當湘因移動步履,那尊《佛影》也會跟著在雲海間移動,甚至模仿她的動作… 

原來這就是佛光!因太陽自身後,將自己的身影倒映在雲海間! 

藍生和詩妹這會玩性大起,也隨著湘因先出雙伸手,緩步移位,最後也都找到她們的《佛光》。 

原來峨眉山上竟如此有趣!詩妹嫣然道 

我們要回去了,湘因說不能耽誤用餐,否則師姊要責罰的。 

回程途中藍生問湘因湘因妹妹湖南家裡還有親人麼,怎麼一個人來到峨眉拜師? 

我有兄姊共七人,我是老么排第八。湘因道 

他們也練武嗎? 

是啊湘因道大哥在武當,二哥入少林和我一樣做俗家弟子,三姊入橫山,四哥進華山,五哥在嵩山,六哥遠赴崑崙,七哥上泰山… 

哇,藍生叫道妳家要開武林大會麼?七大門派全到齊了,還多了個泰山派… 

湘因笑道這是我爹的心願,他希望我湘南歐陽家族數十年後,能和江南南宮世家齊名…

所以十年前他就有計劃地培養兄姊,每個人滿八歲就往各大門派送。 

那湘因妹妹怎麼才來峨眉兩年?藍生問 

因為我爹疼我啊,湘因笑得甜甜地道而且小時師父不再肯收徒弟,誰曉得前年我爹帶我來峨眉玩,她一見我後便改變了主意,決定收我做關門弟子。 

湘因伸了伸舌頭,覺得自己又遺憾又慶幸,模樣甚是可愛。 

的確,她的心境藍生理解,那個少年不貪玩,願意離鄉背景去苦練武功?

但能做名滿天下的峨眉女俠的關門弟子,又是何等的榮幸! 

藍生和詩妹單獨在房裡吃過午飯,休息了片刻湘因便又來找他二人。 

由於峨眉派全是女子,所以藍生謹遵那道姑的囑咐,不敢隨意亂走。 

我們下午去哪玩呢?藍生問 

我們去九老仙府探險,藍大哥你可敢去?湘因興奮又神秘地問道 

聽她這麼問,藍生猜得出這九老仙府必定不簡單。 

妳去過麼?藍生問 

只經過,聽師姊說仙洞裡以前住著九個神仙,後來神仙走了,山洞又被妖魔霸佔,我才不信什麼妖魔…,裡面一定很好玩,你到底敢不敢去麼? 

藍生絕對相信妖魔,他笑著問湘因道妳師父改信佛教,妳的師姊們有改麼?,妳又信什麼? 

師父不強迫她們改,所以也沒人改…,佛和道又有什麼差別?要我說,誰靈我就信誰! 

藍生大笑,民間升斗小民不就如此?管他什麼教,聽說哪個神靈就拜哪個神。 

由於明早還有番惡戰,所以藍生和詩妹一致決定不去探險,湘因有些失望,但她隨即又笑道不如我們去白水普賢寺,那兒風景美,也好玩。 

白水普賢寺是峨眉山最早的一座佛寺,始建於東晉,在峨眉半山腰,長久來一直是普賢菩薩的道場。 

三人走了一個多時辰,終於來到普賢寺,路上藍生問湘因到底有什麼好玩之處,湘因總是笑而不答,問急了,才說到了就知道。 

等到了普賢寺,湘因眉開眼笑的跑到寺前,買了四個糖葫蘆。她請藍生和詩妹一人一個,自己卻拿著兩個,招呼也不打便舔了起來。 

嗯真好吃,湘因滿足地笑道這峨眉山只有兩處有賣糖葫蘆的。 

喔,還有一處在哪?藍生問 

在九老仙府附近啊。湘因道 

藍生呵呵一笑道原來妳根本不想去九老仙府探險,只是想吃糖葫蘆,害我們走了這麼遠的路。 

誰說的?湘因一副被冤枉的樣子只怕藍大哥你不敢進去…就是因為沒人敢進去,才好玩。 

何況普賢寺也很好玩的。 

那而既然沒人敢進去,怎會有人賣糖葫蘆?藍生疑惑問道,他知道,一定人多的地方才會有人賣糖葫蘆。 

那兒有個仙峰寺,也很出名,每天都很多善男信女去禮佛模拜。 

藍生和詩妹相視一笑,他倆永遠不會忘記,三年前和師父第一次下山,去向師叔要回魔笛,魔笛沒要到,師父竟還買糖葫蘆給二人吃… 

既然來了,藍生和詩妹便走進白水普賢寺。 

普賢寺有尊普賢菩薩的銅像,騎著長了六支象牙的白象,甚是雄偉,許多人在銅像前模拜… 

這銅像靈驗麼?藍生問湘因 

這我可不知,又沒求過祂,我只知這尊普賢菩薩的銅像是宋代建的,湘因邊吃著糖葫蘆邊介紹高三丈,重六十噸,是白水普賢寺的鎮寺之寶! 

妳懂得真不少。藍生面帶驚訝道 

這自然,要不師父怎會派我來陪你們?湘因得意道 

看完了銅像,湘因帶兩人到寺左側的天然池塘邊。 

這池塘的水清可見底、潔淨無瑕,西邊有三個大字刻著《白水池》。 

原來這就是白水池〗 

那邊有個石碑,可去看看。湘因用串糖葫蘆的木籤指著池邊道,她的兩個糖葫蘆這會都吃完了,但木籤仍不捨得扔。 

藍生和詩妹走近石碑,上面刻的幾個大字是《李白聽廣浚禪師彈琴處 

原來李白也來過此處藍生驚訝道 

不但來過,還長住在此,不但聽和尚彈琴,還聽蛙聲…這裡的蛙常聽和尚彈琴,都懂音律,鳴叫特別好聽… 

真的麼?藍生一臉疑惑 

藍大哥你晚上可來聽聽看,若叫的不好聽,李白怎會常來? 

藍生和詩妹會心的一笑,他心想,若這句話是出自雲姊姊口裡,那肯定是在揶揄他,逗他玩。 

但出自湘因口裡,她的表情一副天真,態度還很認真,讓藍生很難分辨到底她的話是否出自於真心。 

早春的白水池邊開滿了鮮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三人坐在池邊,閒聊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