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六之七
2009/03/08 22:40:10瀏覽263|回應0|推薦2

其實藍生自己也分不清他和詩妹間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種,他關心她,甘願為她做任何事,想要與她永遠在一起。 

但那並非男女間的情愛,他並沒想到要娶詩妹為妻,他們同眠也只是彼此心靈上的需求,他絕無慾望。 

藍生拉著詩妹的手,對她說我倆冒死幫了仙芙教大忙,原本也沒指望什麼回報,紫微姊姊要與我成親並非出於情意,也非報恩,只是籤上所言…,只要我不答應這門親是就行了。 

那不是違反天意?詩妹擔心地問 

籤是她求的又不是我,何況她也沒反悔,自於天意,誰知老天真正想的又是什麼! 

紫微姊姊美麗又溫柔,你難道就不動心?詩妹問 

藍生道彩容告訴我,她們是不能成親的,否則本命花會凋萎,就要變成凡人了,我豈能害她?

為了不教她有違背天意之嫌,我倆還得讓她多照顧一陣呢! 

詩妹聽他麼說,不禁莞爾一笑,但隨即她又蹙眉問那月姊姊呢,你會去江南找她麼? 

藍生道江南這麼遠,當然不會去了,除非妳想去找雲姊姊。 

雲姊姊對我最好,詩妹道本來她要教我無影神針時,月姊姊還不允許呢。 

藍生不知還有這過程,但他心中清楚,江南世家可謂標準的江湖中人,而江湖多險,無影神針又是她倆重要的防身利器,豈能不多個心眼? 

藍生想這回詩妹總該放心了罷,沒想到過了半晌,詩妹又問那城隍廟的姊姊,你將來會去大都找她麼? 

這回藍生可猶豫了,他想了一會道那姊姊藍生一直當她是親姊姊,她救過藍生,如果有機會,藍生想去大都找她。 

藍生萬沒想到,詩妹聽完後竟悶悶不樂的走出了房間,藍生想攔住她,但詩妹輕輕將他的手推開…不遠處有黃衣少女在那巡守,藍生不願拉扯,只好隨她去… 

怎麼了?

藍生的心情極為惡劣,和詩妹相處四年來,詩妹從不曾這如此,他躺在床上還在想方才到底說錯了什麼話。 

記得很久以前,他就對詩妹說過的,姊姊對他有恩,將來有機會想和詩妹一同去大都找她,那時詩妹也表贊同啊。 

想起雲姊姊曾說過《女大十八變》,難道詩妹真的長大了? 

藍生躺在床上想破了頭,怎麼也想不通,他越想越鬱悶,決定還是去找詩妹問個清楚。 

但詩妹不在房裡,一定是去找紫微了。 

紫微房裡沒人,她倆可能是去採藥了藍生心想。 

藍生出去轉了一圈,沒見著她們的身影,問一個黃衣少女,才知她們上老君岩了。老君岩附近各種奇珍異草最多,相傳連太上老君都曾在此採藥練丹。 

藍生落寞地走回去,她在紫微房門口等了好一陣子…也不知等了多久,紅顏和素羽經過,她倆當然知道紫微帶著詩妹去採藥,想是藍生一個人無聊,於是邀藍生到紅顏房裡去坐。 

走進紅顏房裡,藍生眼睛立即為之一亮。 

紅顏和其他三位仙子不同,她除了練武,琴棋詩畫都樣樣精通…

她房裡壁上掛著自己用毛筆寫的詩,《自古紅顏多薄命,只因秀色最燃情》。 

藍生並不完全懂得詩的意思,只覺筆法甚是飄逸灑脫。 

紅顏不但會繪畫,還會刺繡,尤其是繡得一幅神農頂的山水,薄霧濛濛若雨飛,奇花異草遍野奔放…,這花朵尤其繡得精致,連細微的花萼都分明可見,真是栩栩如生! 

藍生看得竟癡了,他從來沒想到繡出的東西竟能比畫還逼真。 

這是曾經盛極一時的汴繡,用蠶絲繡的,紅顏笑著對他說,可惜中原板蕩,繡工都被抓走,幾乎失傳。 

素羽也笑著對藍生道我四姊妹雖心意相通,練一樣的武功,但興趣卻不同。

像你紫微姊姊便精通天文、卜卦、醫術。 

喔,那素羽姊姊呢?藍生問

姊姊我麼,除了武功什麼都不會。素羽笑道 

妳素羽姊姊精研各門派的武學,任何武功她只消看一眼,便能立即學會。紅顏道 

哇,藍生驚訝地叫著這本領可大著呢,藍生要有姊姊的十分之一就滿足了。 

那也未必,素羽道像正反兩儀劍法,姊姊就學不會,而生弟你卻能無師自通! 

那黃容姊姊呢?藍生問 

紅顏道黃容姊姊雖無特別的喜好,可我們會的她全會,她更是我四姊妹與教主間的橋樑。 

藍生似懂非懂,想這是仙芙教的秘密,也不好多問。

但從教主的本命花來看,雖為四彩,卻以金黃色為底,便可猜出其中七分的端倪。 

素羽說著提起了前天的激戰道要不是生弟的兩儀劍法突其然的重創了炎魔,仙芙教…那後果真不堪設想。 

藍生忙道姊姊這麼說藍生好慚愧,藍生的劍法武功比起四位姊姊,何止是天壤之別。要不是那炎魔體力已耗盡泰半,又輕敵,藍生哪能得手?

藍生連那兩個道士都打不過,姊姊卻不出十招便將兩人擊斃。 

素羽輕撫著藍生的肩頭道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生弟你早已具備了一代仙俠的本質,就如你第十七代祖師叔。

那兩道士並非等閒之輩,兩人陰陽相生,魔道相合,他倆的武功絕不在黑山老妖之下,生弟若體力未失,稍稍冷靜調整戰略,他兩人實非生弟對手。 

喔,是麼?藍生知道仙芙教上下沒有人會說假話,聽素羽這麼說,不免心頭一喜。 

藍生低頭看時,發現紅顏桌上有個透明的瓷瓶裝了大半瓶紅色的豆子,甚是鮮妍奪目。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真是好看!藍生問 

這就是紅豆啊,山下才有種的,紅顏道聽過這首詩麼?《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擷取,此物最相思。》 

藍生有印象,好似在師叔那聽她教過詩妹。 

為何說此物最相思呢?藍生問 

紅顏笑著將瓶裡的紅豆倒了幾顆在手上,她再拾起一顆對藍生道你瞧,這紅豆外觀像不像人的心?血紅血紅的,外面一層心,裡面紋裡又是一層心,心心相映。 

藍生恍然大悟。 

素羽道這兩天早晚,教主要加緊練功不可分神,打從後天起,四位姊姊每天早晚,就和教主與生弟一同切磋武功。 

詩妹和紫微採完草藥,歸途中,紫微問詩妹今日為何悶悶不樂? 

詩妹欲言又止,煩惱也浮現出水面。 

是不是不喜歡妳生哥留下來?紫微問 

詩妹搖頭。 

詩妹長大了…,是不是嫌姊姊對妳生哥太照顧? 

詩妹續搖頭道紫微姊姊不要誤會,有人對我師弟好,詩妹只會感激。 

那是為什麼,妳倆吵嘴了? 

詩妹又搖頭,道我倆都讓著對方,絕不會吵嘴。 

那究竟所謂何事?」紫微耐著性,臉上絲毫沒有不悅之色。 

詩妹停下腳步,面色凝重道多年來詩妹一直作著同樣的惡夢,這惡夢最近越來越清晰,但我卻一直不敢和他提起。 

是什麼樣的惡夢呢?紫微關切問道 

是一個姊姊,只聽他在夢中喚著《姊姊》,師弟有好幾個姊姊,也不知是哪一個,她引我倆進了魔道… 

紫微臉色驟變,她再想問詩妹些夢中的細節,詩妹卻不肯說,紫微沒法子只好安慰她道詩妹,妳千萬要記住姊姊的話,仙魔只在意念之間,只要心不入魔,即便進了魔界仍可回來的… 

姊姊會看相,妳師姊弟二人年少雖多災難,但絕非福薄之人,更不至於遁入魔道,何況夢境常只是寓意,是會改變的。 

聽紫微這麼說,詩妹心情好多了。 

詩妹突然問道紫微姊姊,妳真的願意和我師弟成親麼?妳比他大很多很多… 

紫微思索了一會道陰與陽同生同滅,相生相剋,卻沒有大小、年齡之分…如果天意如此,紫微絕不抗拒。 

那本命花凋萎了怎麼辦?」詩妹問 

花凋萎了,等我凡身死後又會再開,倘若仙芙教覆亡,可就萬劫不復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