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10/08/09 06:18:00瀏覽850|回應1|推薦7

自從訓練中心豫訓開始之後,時間表就更緊了起來,一下子離上次登文的時間又超過一週了,得加把勁繼續筆耕。上週是豫訓的第一週,除了一些基本課程之外,也聽完了九十位新進學員以及十一位輔訓的蒙恩見證。他們一位一位地講述自己如何經歷人生的轉捩點,如何遇見主,如何得救,如何被主吸引,如何受主呼召,如何奉獻這兩年來參加訓練。其中不少人提到,結訓後願意奉獻自己赴海外傳揚福音。



他們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都有大學以上的學歷,畢業於海內外各大學院校,也有已在職場工作數年的。



我仔細聆聽每一位的見證,看著他們臉上綻放的光彩,心中倍受激勵。



誰說沒有神?誰說神是看不見,摸不著的?



125年前,1885年的英國,劍橋大學美麗校園裡的一座講堂中,有一場震撼人心的歡送會。接受人們送別的,是劍橋大學的七位畢業生,七位極其優秀,前途無可限量高材生。



他們接受送別,因為他們將往中國去傳福音。



他們並不知道,十五年後,1900年,在中國將會發生義和團事件。



他們七人,召會歷史稱他們為「劍橋七傑」,那天就一字排開坐在講台後方。



那一天,他們並沒有什麼慷慨激昂的講稿,也沒有什麼呼天喚地的說詞,他們只是一個接一個,平靜而篤定的告訴在場的人他們是誰,以及他們將往哪裡去。

只是這樣。

但是他們的說話卻震撼了劍橋全校師生。這波震撼,甚至達到維多利亞女王。



  他們引發了震撼,因為他們以實際的行動徹底顛覆了世人的價值觀。



  他們有人是運動明星,享譽全國;有的是出身貴族,即將承繼大筆財富。當世人向他們的境遇與成就投以欽羨的眼光時,他們卻將其棄如敝屣,而選擇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



 究竟是怎麼了?人生所追求的,不就是聲名富貴嗎?不是就安適穩妥嗎?不就是一展長才嗎?這幾個大有可為的年輕人,究竟看見了什麼?



 劍橋七傑如願揚帆遠離英國,到了遙遠的中國。



 十八年前,我與六十幾位弟兄姊妹一同踏進了這訓練中心。十八年過去了,年年都有近百青年來此報到。結訓後,有人繼續求學,有人轉赴職場,有人遠離家鄉,為福音前往地極。



 十八年後,我仍坐在同一個會場,聽著這一百多位弟兄姊妹們的見證與奉獻。



 劍橋七傑顛覆世人價值觀的揀選,一直沒有停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302805

 回應文章

rebecca
我也很感動
2010/08/10 13:05

親愛的弟兄

我是11期的學員

畢業後轉赴職場

如今在職場上在養育兒女上跟世人似乎沒有兩樣

常常忘記當初年少時向主的癲狂

謝謝您寫的文章

常能激起我心中對主起初的愛

David Chang(dvchang76) 於 2010-08-11 18:50 回覆:
感謝主,別忘了十一月五~七日的歷屆學員團聚特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