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古「兔子馬」與牧人
2009/07/19 21:47:49瀏覽837|回應0|推薦6

原來是寫撒馬爾罕的一點歷史,沒想到一碰到成吉思汗,就離不開蒙古草原了。好像在我的寫作中,重演了八百年前花剌子模慘遭蒙古鐵蹄征服的歷史。

就由他吧!原來我也在尋思,如何把主在蒙古的行動帶進天山那靈的敘述裡,沒想到就這麼開始了。或者也有主的美意吧。就讓撒馬爾罕再等一等,蒙古也有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繞個彎先看看他們,之後還是要回撒馬爾罕去的。

再看一看蒙古吧。

圖一:蒙古馬的矮小,不親眼看見實在很難相信。成吉思汗﹑拖雷﹑拔都就是騎著這些小可愛去征服天下的?有朋友說「花剌子模會輕視蒙古,不是沒有道理!阿拉伯的駿馬,雄壯威武,塊頭極大.相形之下,蒙古的馬匹,倒像隻兔子!」頗有道理,您看呢?

圖二:我也騎上一匹「兔子馬」。牠可不太高興,事實上,後來牠前蹄一抬,人立起來,硬是把我摔下背來。說是「摔」,其實也不對。因為這「兔子馬」實在太矮了,牠前腿一抬,我就順著馬屁股滑下來,才剛離開馬背,兩腳就已經著地,站了個穩穩當當。看來這「兔子馬」也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上馬容易下馬快,摔下馬也不受傷。挺好的。

圖三:路上遇見了兩個牧人,他們馬上掛著一隻白狐。說是發現了狐狸洞,便起火用煙燻洞,可憐的狐狸就這樣束手就逮喪了命。我摸了摸牠,身體還挺柔軟。牠是窒息而死的,身上沒有傷痕,可以製成完整無瑕的毛皮。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14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