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同工家眷的見證
2014/05/01 14:53:00瀏覽362|回應0|推薦1
2014/5/1 印度,新德里
與從台灣至印度福音開展之同工及家眷交通

以下都是家眷姊妹們的分享,即時筆記,來不及分別誰說了哪些,但是,那都不重要了。一同享受他們團體的見證吧:
剛開始很懷念台灣,在這裡經歷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
印度就是一個大動物園⋯
.
我常帶著孩子去看印度羚羊⋯
.
孔雀就從我們車前飛過⋯
.
猴子跑進我們家來,我帶著孩子關進房間⋯
.
原來在城市裏動物也有路權⋯
.
開車一定要按喇叭⋯
.
要記得贊成是搖頭,不是點頭⋯
.
到印度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活在自己裏面⋯
.
在印度七年,學習凡事與弟兄(丈夫)禱告仰望⋯
.
在這裡一切都很單純,卻又充滿差異性。國土廣大、民族繁多、文化各異、食物口味迥別⋯卻都在基督裏成為一⋯
.
每次出門就要一個禮拜,車程35小時是平常⋯
.
印度有非常多種語言,聚會都要有很多翻譯。在一個小小的兒童聚會中,我們需要翻譯三種語言;平常聚會也要四、五種語言翻譯⋯
.
這裏兒童非常多,我們希望在2020年可以有80000兒童⋯
.
印度有好多「閒站」的人,快將他們都帶進主的「葡萄園」⋯
.
來印度快滿十一年了,從單身到嫁給印度弟兄,到成為三個孩子的媽媽⋯常與孩子們為出門在外傳揚福音的爸爸禱告⋯
.
我們來快滿三年了,在德里訓練中心任輔訓。跟他們住在一起、吃他們煮的飯菜,還要批改他們夾雜印度文的英文作業,只能批「Amen」⋯
.
主藉著這些外面的環境,煉淨我們裏面所有的不潔⋯
.
常常要搬家,兩三個月就要搬一次家⋯
.
這些經歷讓主在我身上有個切口,使主的生命可以進來⋯
.
來印度快兩年,帶著兩個稚子,弟兄又常跑南部不在家,環境陌生,語言不通,所有幼教專業在此全派不上用場⋯
.
我中文不太好,因為兩歲半就來印度了。很喜歡印度,很喜歡用手吃飯,現在讀大學了。除了中文英文,還會講兩種印度語言⋯
.
到印度來,就把後面的橋都燒斷,還不知道主要我們在此留多久。弟兄為福音的緣故常南北奔波,我自己得過傷寒、登隔熱...只要主還要我們為著福音留在這裡,我們願意跟隨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1296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