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釣?台灣憑甚麼?
2012/09/12 10:13:24瀏覽3355|回應34|推薦49

日本買釣島完成簽約 我召見日代表抗議

台灣現場/李登輝:讓他們去弄啦

台灣現場/保釣 藍綠立委各自獻策

 

日本政府不顧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強烈反對,昨天內閣會議通過決議,以廿億五千萬日圓(約新台幣七億八千萬元)的國家預算購買釣魚台,並與地主完成簽約,將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

 

最近的保釣事件大家吵得沸沸揚揚馬政府只能嚴正表明立場」,最多也只能到彭佳嶼喊喊和平倡議」,但是不喊又不行尷尬可想而知。至於一向媚日的民進黨跟台聯,除了李登輝早就承認釣魚台是自己日本祖宗的領土,民進黨對日本人可不敢講一句壞話,除了由只會喊口號的蘇貞昌出面批評馬英九,也批有動作的大陸,但對於將國土侵占的日本政府,卻是表現出陽痿與無力。還有民進黨的宜蘭縣長林聰賢,面對自己轄下漁民的漁權受損,反應卻是要縣議會的國民黨團組團登島!自己不敢去,叫別人去?民進黨的無能,由這次的保釣可見一斑。

 

版主認為,領土爭議沒有灰色地帶,更沒有模糊空間。甚麼歷史、民族情感都是屁話!想要領土,只有拳頭比別人大!想要保釣,只能實質佔領!有人拿歷史來做文章,說釣魚台何時屬於大陸,何時又屬於台灣。那又怎樣?就算拿出證據,日本就回乖乖雙手奉還?如果是這樣,成吉思汗當年的領土涵蓋東南亞、南亞的部分地區、中歐及東歐、還有北非都在其領土範圍,我們要不要拿的成吉思汗的地圖去東南亞跟歐洲非洲,把曾經的「領土」給要回來?

 

所謂領土,就是要實質佔領及有效統治,光靠一張嘴是沒用的。版主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1982年英國跟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起因就是英國跟阿根廷對福克蘭群島主權的爭議。阿根廷宣布將該群島劃入領土範圍,並出兵佔領。結果英國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土,無論當初是買來還是強佔而來,不遠萬里派兵打仗,經過一百天血戰,才重新奪回福克蘭群島!當初聯合國也像馬英九現在一樣提和平倡議阿?誰鳥你?誰打贏了就是誰的!

 

台灣喊保釣,只是一廂情願認為,以後可能有各國坐下來談的機會,所以為了不被排除在外,而不得不喊的假戲!台灣的軍隊,現在不敢也沒能力跟日本開戰,尤其美國明確表示釣魚台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台灣就算敢打,也不敢得罪美國!目前唯一有實力拿下釣魚台的大陸,也只是做一些動作測試美國的底線,版主認為真要打的機會不大。最後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日本在美國的默許下實質佔領釣魚台,以後要是開發油氣資源,對當初美國幫忙圍事,勢必要投桃報李,讓美國分一杯羹!

 

釣魚台的問題台灣先天就是個邊緣化的角色如果台灣沒有能力打仗也就只能跟大陸合作幫大陸圍事助威以後還有機會分一杯羹。扯再多和平倡議、民族大義、嚴正抗議,人家只不過把你當個屁!

 

台灣想保釣?是要憑甚麼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84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中國大陸和台灣要把美國扯進釣魚台糾紛用的邏輯也太牽強了
2012/09/13 14:23

版主:

日本如此汲汲營營要吃掉釣魚台, 是為了放著好看嗎?

如果不是美國不同意,日本早在幾十年前就開始鑽油了!

美國的作法有點像"聯合不開發",雖然把釣魚台給日本,但不准日本做實質經營

=======

美國盟邦裏日本算是最聽話的,但也沒這麼聽話,美國說不准日本實質經營釣魚台日本就乖乖聽話。

不然日本這麼聽話,當琉球居民抗議要求美國陸戰隊的普天間基地遷移時,東京應該大屁也不敢放一個,怎麼還敢和美國提這件事呢?

我覺得中國大陸和台灣要把美國扯進釣魚台糾紛用的邏輯也太牽強了,好像美國每一步都高瞻遠矚算無遺策,北京台北一步一步沒有辦法抵抗的按照美國的陰謀走。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4:28 回覆:

美國在這件事上沒有陰謀, 只有陽謀

日本政府之所以不讓東京都買島,而要收歸國有, 還不准日人登島, 就是迫於美國壓力!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
2012/09/13 10:02

spp919:

軟的怕硬的 硬的怕橫的 橫的怕愣的 楞的怕不要命的 台灣目前是軟的 大陸是硬的 日本是橫的 韓國是愣的 ,要保釣魚台只要台灣變成那個不要命的,誰說保不住?

=======

等你第一個不要命囉。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0:49 回覆:
跟郭台銘一樣等撿骨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有決心
2012/09/13 09:46
軟的怕硬的 硬的怕橫的 橫的怕愣的 楞的怕不要命的 台灣目前是軟的 大陸是硬的 日本是橫的 韓國是愣的 ,要保釣魚台只要台灣變成那個不要命的,誰說保不住?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0:48 回覆:
說大話誰都會!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漁民一出海打漁就被日寇抓。
2012/09/13 09:39

日本這個倭寇國家 

日寇侵略俄國北方多次,日寇侵略韓國多次 日寇侵略中國東北 日寇侵略中華民國臺灣 霸占許多島嶼,日寇侵略亞洲多國。

俄國人把日寇壓制的服服貼貼 韓國人把日寇唾弃的老老實實

中國大陸讓日本膽戰心驚 中華民國臺灣有一群血債纍纍的日裔和下賤奴才民進黨流氓政客

所以日寇霸占釣魚臺還要洋洋得意 臺灣人漁民一出海打漁就被日寇抓。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0:52 回覆:

如果一出海就被抓, 那我們連領海都沒有

你講的未免太誇張了點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總統府
2012/09/13 08:43

X-Ray:

今天在台灣,上至政府,下至升斗小民,隨時隨事都以「台灣」取代了「中華民國」, 而中華民國則基本上是消失了,要知道這可是馬英九的功勞啊!因為有了他努力帶頭示範,才會有現在這般景象;這不也正是「台獨」多年來夢寐以求卻無處可得的榮景嗎?所以這根本就是那匹呆馬著了台獨的道,自願當了它的馬前卒,不但不自知,還沾沾自喜!!而馬所帶領的國民黨甚至還處處想與綠營比誰的論調更本土?更獨?管它是「台獨」還是「獨台」,只要是「獨」就是最夯的時代精神?

==========

http://www.president.gov.tw/

標題寫著"中華民國總統府"。

你大概還活在那個在學校說台語政府可以罰錢,無人抗議的時代。  你大概還活在那個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說一句話,大家站起來鼓掌的時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1:00 回覆:
他可能以為民進黨還在執政吧!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hepingli5
2012/09/13 08:34
報歉!我並不”擁戴”宋楚瑜,宋楚瑜也與我毫無瓜葛,從未見過也從未聯絡過;事實上我只擁戴中華民國;也許我在選戰中表達過支持宋楚瑜,那是因為比起另一位代表藍營的歪瓜,他實在好得太多,我別無選擇;

我只是非常痛心那個靠賣祖以求榮的馬英九為了個人的榮譽地位,寧可把拉拔他成長以至能有今天地位的中華民國給出賣了;中華民國如今還安在??在馬的眼中它還有任何的地位? 恐怕是逃避都來不及,因為高舉「中華民國」再也不符合他個人的利益.

今天在台灣,上至政府,下至升斗小民,隨時隨事都以「台灣」取代了「中華民國」, 而中華民國則基本上是消失了,要知道這可是馬英九的功勞啊!因為有了他努力帶頭示範,才會有現在這般景象;這不也正是「台獨」多年來夢寐以求卻無處可得的榮景嗎?所以這根本就是那匹呆馬著了台獨的道,自願當了它的馬前卒,不但不自知,還沾沾自喜!!而馬所帶領的國民黨甚至還處處想與綠營比誰的論調更本土?更獨?管它是「台獨」還是「獨台」,只要是「獨」就是最夯的時代精神?

中華民國憲法裡所頒定的規章和制度,如今還有誰在遵守? 還有誰在維護??執政黨就好像一個瞎子正領著一群瞎子,大家一同掉進坑裡,因為它常常自毀立場,左右矛盾,存在精神分裂的隱憂.

如今還有誰在真正的關注「中華民國」?關注它的過去和未來??我看已沒有!!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一個由馬組成的王朝在那翻雲覆雨;在馬的治下,中華民國已形同不存在, 甚至讓人有一提起中華民國就有種羞恥的感覺;現今在台灣已沒多少人敢承認自己還是中國人了,尤以年輕一代為甚,這就是在馬不斷的的示範與教導之下所產生的成果?

馬的格局很小,目光短淺, 只要當下能為他個人帶來任何即時的好處他都不願放過,甚至任何事物都可出賣,他沒有意願也沒能力替國家制定長遠的目標及為自己民族的未來有好的構想;軟腳馬以為憑他那點小聰明就能成事,實際上他是一直在做著一件和台獨無異,即分裂和帶領人民遠離中華民族的蠢事;未來歷史也必將評價他的歷史定位,實際上就是一個分裂中華民族的罪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0:58 回覆:
確實,以後歷史會有定論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放這些軍事演習影片,是給東京一個訊息 -- 你得拿出一些東西來讓我有台階下
2012/09/13 07:02

版主:

要維持領土就是要花錢! 尤其領土底下的石油, 才是真實的目的!

釣魚台海域有石油的事只有三四十年前的一個聯合國報告,我個人非常懷疑有沒有這回事。   有石油的話美國還把釣魚台和琉球交給日本,日本放了這麼多年既不探勘也不開採。   合理嗎?

台灣現在已經被日本排除在外,日本人真正怕的是大陸方面的動作

大陸只有動作,不會有真正行動。  你看一下這則新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357997.shtml

......
《揚子晚報》報導,南京、濟南、成都、廣州四大軍區近日頻頻舉行演習,《解放軍報》還報導南京軍區演習的細節。報導指出,在惡劣的颱風天氣下,南京軍區解放軍舉行聯合演習,由海軍登陸艦、陸軍登陸艦組成的組隊,在海陸空火力掩護下向敵方陣地搶灘急進。
......

這幾天南京軍區甚麼時候冒出一個颱風出來?   分明就是拿出過去演習影片,現在免費放一放。  說是"近日",真是天曉得有多近。 也許是上個月,但絕對和東京將釣魚台國有化沒有直接關係。

北京會有些甚麼反應,日本應該早就考慮過。  北京如果播出幾個軍事演習影片東京就退一步,那野田以後就真的別混了,這一點北京台北都知道,真正的動作是日本把釣魚台國有化之前經過外交管道沒有媒體報導的桌面下交涉。  現在北京放這些軍事演習影片,是給東京一個訊息 -- 你得拿出一些東西來讓我有台階下。

就像台灣從南沙撤軍, 結果越南步步進逼,連我們在自己的領土構築工事越南都要抗議

這就叫做揮劍自宮!怪不得別人!

任何人都可以抗議,把耳朵蓋起來就行。   你看菲律賓現在把南中國海改名為西菲律賓海,有沒有國家抗議,菲律賓會不會把耳朵蒙起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10:57 回覆:

日本如此汲汲營營要吃掉釣魚台, 是為了放著好看嗎?

如果不是美國不同意,日本早在幾十年前就開始鑽油了!

美國的作法有點像"聯合不開發",雖然把釣魚台給日本,但不准日本做實質經營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12/09/13 05:37
因為釣魚台離中華台灣近,中國人天天看新聞才知道;白龍尾島原屬中國海南省,1 9 5 7年北京高層把它借給越南,以便爭取對美防空上的便利,後來越南就不還了,中國大陸外交部本著中越友好的精神,在中越「北部灣劃界」的協定上,最終將白龍尾島贈予了越南。 中華漢民族賺錢很厲害,打仗與談判領土很沒用,甚至打贏了仗,領土還白送人的,中國的國土大是韓國人祖先,女真滿族的功勞,不會戍衛國土,乾脆跟日本出20億買下了事。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06:32 回覆:

現實一點看比較好!

台灣保釣保了幾十年, 有拿回一吋土地嗎?

漁民的權益不增反減不是嗎?

台日漁權談判那麼多次,日本依然用保安廳艦艇驅逐衝撞我們漁民不是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盤象棋裏你的目標是奪取對方的將及保護自己的帥,不是盡量吃對方的車馬炮
2012/09/13 01:18

版主:

聯合護漁, 聯合登島都是可行的方向

護漁可以,但那不是一個可以一直做的事。  台灣加大陸浩浩蕩蕩派一群軍艦或海巡隊小艇去護漁,撈到價值一百萬的漁獲,花掉四百萬的燃料費及武器裝備保養,值得嗎?

牽涉到領土,該花多少錢就得花,問題是護漁是經濟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如何聯合登島?   能以政府力量登島的只有兩岸的海軍陸戰隊,那就是出動軍方了,準備開戰吧。

美國老大哥還沒點頭, 日本人現在不敢登島, 等到日本人真的上去要蓋碼頭

恐怕溫家寶再不派解放軍, 鷹派勢力也不會放過他

俄羅斯在1929年佔領了黑瞎子島,別說蓋碼頭,連教堂農場別墅都有。  北京甚麼時候開過口?   黑瞎子島可是面積三百多平方公里的陸地。

和俄羅斯簽署這個條約,其實是比較好的。  本來黑瞎子島全部都被俄羅斯佔據,現在不費一兵一卒就拿回一半,當然是好交易,但另一方面也等於承認俄羅斯1929年拿走的一半不想要了。

台灣媒體說野田做了傻事,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因此把事情鬧大,但其實他是不得不如此。  等到石原慎太郎真的把釣魚台"買"下來,他每個月高興去釣魚台開轟趴飄日本國旗就去,要蓋碼頭燈塔牧場就蓋,日本政府既不能阻止這個土地交易也不能禁止他登島,到那個時候才是事情大條。

不過坦白說溫家寶只是國務院總理,解放軍派不派由不得他。

南海已經衝突過了

但越南菲律賓掌控的小島有少幾個?   還是單日你掌控,雙日我掌控?  你還認為美日安保條約是北京要不要進攻釣魚台的因素嗎?   至少有一個島越南派了一個營的兵力駐紮,這可不會是一個小島。  越南和美國沒安保條約,沒有美國軍事基地,解放軍為什麼沒想進攻這個島?

解放軍要拿哪個島就可以攻下哪個島,不論是釣魚台或是這些越南菲律賓控制的島嶼,連台灣要攻應該都攻的下來,問題是拿下來以後怎麼辦。 這盤象棋裏你的目標是奪取對方的將及保護自己的帥,不是盡量吃對方的車馬炮。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3 06:38 回覆:

要維持領土就是要花錢! 尤其領土底下的石油, 才是真實的目的! 

台灣現在已經被日本排除在外,日本人真正怕的是大陸方面的動作

就像台灣從南沙撤軍, 結果越南步步進逼,連我們在自己的領土構築工事越南都要抗議

這就叫做揮劍自宮!怪不得別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須惡言辱人?
2012/09/12 23:38
X ray先生真心,全心擁戴宋楚瑜,宋楚瑜就是國家,馬英九和中華民國政府的作為,因為不是宋楚瑜,就缺乏的正當性,至於馬英九怕不怕打仗,抱不抱美國大腿,這些情緒化的說法,即使沒有證據,Xray先生也要大聲責備!國家利益,遠不及宋楚瑜選不上的遺憾和痛苦!要不要保釣魚島,不是台灣說了算,美國要包夾中國,大陸要反對日本的右翼做法,各有各的立場;但,討論時事,不是用粗言辱人就表示你比較高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2 23:56 回覆:
我不知道他支持誰,保釣跟支持誰也無關,而是政治現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