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貓咪,真好!
2006/09/18 18:13:26瀏覽1413|回應22|推薦40

自從台灣時間的九月九日,開始了『反貪腐,倒扁靜坐』以來,這幾天我一直是日夜顛倒,跟著台灣時間跑,沒能好好睡個覺。每天一醒來,我就釘著電腦螢幕,貪婪的搜索、閱讀一切和此活動有關的消息;耳朵也不得閒的,聽著另一個視窗內的台灣電視新聞台,對於此活動的即時報導。雙手更要不停的中打,來回應網友的留言並且互換對此事的感想。

九月十五日的『百萬圍城』和平、美滿的從凱道移師到台北火車站後,我幾乎已經近三十小時沒有闔眼了!看時鐘已經將近洛杉磯午後兩點,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做響,才想到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呢。

因為連日來的熬夜缺乏睡眠,使我的頭痛難耐。所以我邊喝水、吞下幾顆止痛藥,邊把裝滿八分水的一個中型帶手把的不沾鍋,放到瓦斯爐上頭,點火煮水。想等水開後再加把青菜和一包泡麵,煮碗懶人麵來吃。

天氣實在太熱了,雖然室內開著空調,站在廚房爐火邊等著水開,還是可以感受到火燄的陣陣熱氣逼人。加上頭頂的吸油煙機,轟隆隆吵得我的頭更加難受,所以我決定蓋上鍋蓋、關掉吸油煙機,到起居間的沙發上躺一下。等到水燒開了,再來廚房煮麵。

我只記得當我在沙發上躺下時,還想著,怎麼今天戶外冷氣壓縮機的聲音特別大,然後就睡著了。昏睡中,我感覺到有個毛毛的東西,一直在我臉頰上搓來搓去,煩得我受不了!好氣人耶~終於當我迷迷糊糊張開眼睛,只見,我家的貓兒子,二毛(Rusty) ,坐在我胸膛上,雙手按在我的嘴巴兩旁。Rusty看到我睜眼,更加開心,雙掌更是用力的交互輪流,往我臉上按壓下去!痛得我趕緊爬起來,完全清醒了!

Rusty你在做什麼?很痛呢!」我邊告誡Rusty邊走到洗手間去上一號。平時只要有人上洗手間,Rusty一定會趴在門外等候。可是今天牠卻探頭進來好幾次,還發出不同於往常的叫聲。我正在奇怪,怎麼門窗緊閉、開著冷氣,卻還聞得到隔壁烤肉的燒焦煙味啊?Rusty再次跑進來,用頭撞我的小腿肚後,又跑了出去。我好奇的跟著牠往廚房走。我想牠是肚子餓了,要我餵食吧。

一踏入廚房,天啊!灰白色的煙,籠罩整個爐檯!爐上的鍋子幾乎全燒黑了!我下意識的打開鍋蓋,轟一聲,火光差一點燒到我的眼睛!﹝我做錯了。以後萬一有類似情況發生,網友千萬要記得,不要開鍋蓋!我運氣好,鍋內沒油脂,否則這一開蓋子,後果堪虞啊!﹞

我趕緊蓋上鍋蓋,關掉爐火,抖著雙手,襯著濕抹布把焦黑的鍋子移到水槽旁邊。我不敢立刻澆冷水,怕玻璃蓋子在熱漲冷縮下會破裂。又趕忙把頭頂上的吸油煙機全部開到最高速,希望能將廚房內的煙抽送出去。突然間,我想起了在網路上讀過的報導,不沾鍋在高溫燃燒下會產生致癌毒氣!嚇得我火速打開所有門窗,管它冷氣機還開著響!

拖著幾乎虛脫的身體,我驚魂甫定的坐在餐桌旁,望著水朝槽旁已經看不出原來顏色的鍋子,腦袋裡的神經快速轉動著:怎麼煙霧警覺器 (smoke detector) 沒有發出警報啊?

啊呀,前天下午,一隻像是蜘蛛的昆蟲堵住了煙霧警覺器,結果引起了狼來了的假火警警報。ADT家庭警報系統 (Home Security System) 的作業人員,在和我電話確認沒事後,竟然忘了取消他早先送到市警察局和消防隊的警報。結果,十幾分鐘後,消防車和警車同時出現在我家門前。為了安全起見,警察和消防隊員堅持一定要進入我家屋內檢查,也許不相信我吧!他們臨走前還要我買個新的煙霧警覺器,並且告訴我,每一年的False Alarm,第一次不罰,第二次起,假報火警罰金將從七十五美元起跳,過幾天我就會收到市府的警告通知書。

這幾天我忙得不可開交,根本忘記這事了!那天,我怕又會有False Alarm發生,所以取消了屋內警報系統的火警設定。這樣一連串事件的連鎖效應,差一點造成嚴重的火燒屋啊!感謝主保守!也真多虧了Rusty 呀!

想到Rusty ,我立刻四處找牠。哈!牠正乖乖躺在客廳窗前的矮櫃上,享受因連日天熱開冷氣,難得開窗的戶外空氣。我抱起牠親個不停,牠卻像沒事人﹝貓﹞一般!且不管是什麼原因,讓Rusty把我從睡眠中吵醒;要不是牠,後果會怎樣,我實在不敢去想像。今天,這隻貓咪真的是救了我啊!

看了時鐘已經四點多了,那鍋水至少燒了一小時啊!趁先生回來以前,我得要趕快收拾廚房並且善後,兼凐滅證據!好在明天是Garbage Day,我急忙把罪魁禍首,那隻燒爛的鍋子,用垃圾袋包起來,塞在屋外大垃圾桶的最底部,並且好心的,替先生將垃圾桶,拖到車道前的人行道旁。﹝平日,把垃圾桶搬放到屋外是先生的份內家事!﹞

待會兒,等先生回來後,一定要他趕緊去買個新的smoke detector,再設定好警報系統。至於聰明的貓咪兒子,Rusty,我現在就去開罐牠最愛的Tuna鮪魚罐頭,好好謝謝牠!

感謝主!有貓咪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4538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確定那是妳家貓咪嗎
2006/12/22 07:42
跟我家的ㄉㄨㄢˇ一模一樣耶 是兒子耶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貓咪
2006/11/30 10:52

呵呵呵!

貓咪救了主人@@a

Nice cat ~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8 00:00

好喵^^

值得嘉獎一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是愛貓
2006/11/05 17:52
真是你的"貴"貓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09/30 21:57

我好想抱隻喵喵, 很溫暖, 很柔軟...^^...ps.可是曾被喵拒絕了..><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真的!真的!有貓咪真好!
2006/09/22 08:48

真要多親它幾下呢!

我先生跟你一樣,從靜坐那天起就一直守著電視!

本來他對台灣已經不抱希望,這次見到如此多人...最感動的是...圍城那天施明德先生跪下來...他見到這畫面,說台灣有點希望了...

Catling,如果妳昨天聽見陳唐山先生對貝里斯的僑民演說,妳一定會氣得吐血!他說南部的暴力是民主的最高表現!要民主就要經過陣痛!陳水扁總統一定會做到2008年5月20日!我先生聽了氣得...看見紅色車子亂打是民主表現?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
2006/09/22 01:55
替我親一下可愛的貓咪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的Rusty
2006/09/22 00:27
忠貓救主    好Rusty   GOOD!  GOOD!

為Rusty鼓掌  鼓掌      謝謝他救了我的親家母   真想親他



罪魁禍首怎麼會是那鍋子呢??     禍首是台灣是非不分   顛倒黑白的現象啊
我的祖國怎麼會是個有理說不清的國家呢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9/21 17:34
唉~很不想在這兒談政治!!也不想在這兒自我介紹,可是,有時卻迫不得以啊!!

一個人關不關心自己國家的前途和未來,跟他來美國幾年一點都沒有關係!!對台灣麻痺與否,不應該以一個人來美幾年做判斷!!

也許像黃彥琳講的,你們那邊的華人對台灣政治早就「麻痺」了…什麼藍色、綠色、紅色………大家全都是好朋友了,天下太平,天下為公。← 那真的要恭喜你們的和平共存,和睦相處!

我到美國早已超過二十二年!幾乎等同於我在台灣住過的日子!我這輩子,忝生活為人,只知道要講求良心、公理、是非!

我在美國的好朋友,也有中國來的、韓國來、和馬來西亞來的、南印度洋..來的人!曾經在工作上,和我最和諧無間的是非洲裔美人和猶太人!與我在美國一起唸研究所,曾經同甘共苦過的最要好的女同學與現在的好朋友,她是個台獨狂熱者!我們不論膚色、國籍、宗教信仰、飲食方式、生活習俗,在在都有不同!我們不僅和平共存,和睦相處還合作無間!

可是,上述各項,跟我是否關心台灣的前途和未來,跟我來美國幾年一點都沒有關係!!

我不會對台灣的時事麻痺,因為是我的祖國!我也關切美國國內的政經民生,因為我在這兒生活了大半輩子!

不論你生活在任何一個大洋洲,或是任何一個國家、地方,評判良心、公理和是非的準則,不應有不同,不該改變! ←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和原則。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妳大概才來美國沒幾年?
2006/09/21 11:43

像我們這邊的華人,

很多來美國都超過十五年,

對台灣政治早就「麻痺」了……

什麼藍色、綠色、紅色………大家全都是好朋友了,

天下太平,天下為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