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拜帖 --昭告眾親朋網友們:我和網友 鈞 結親家啦!
2006/08/22 04:50:36瀏覽1656|回應14|推薦41

過去幾天,和網友 ,現在應稱為『親家母』囉,同時發現,我家的二毛和她家的君君搞不好有親戚關係耶!如果不是近親也會是遠親啊!再加上兩貓出生的日期也很有可能是同一天,所以我們倆決定,就讓這兩個毛球結拜做兄弟啦! 和 catling從今天起,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對方貓兒子的乾媽, Godmother, 囉! 你們看,這兩個結拜兄弟長得像不像啊?

既然要結拜,當然就要相互交換貓兄貓弟的資料囉! 有關於君君的來歷和喜好,親家母早已有幾篇專文報導過了。請參閱 鈞的網誌 以下的這兩篇文章:

君君----自以為可愛的老太監    誰都比我大 

關於我家二毛( Rusty )的來歷和喜好,現在就聽我從頭道來吧!順便借此讓親家母知道她的乾兒子是個怎樣特別的貓咪喔!

Rusty 是我家二毛的學名。因為初見他時,他只有 1.5 磅重,所以小名為“小老鼠”。又曾被膩稱為“弟弟”。生在牛年,和君君都是屬牛的。因與我的另一半都是渾身皆長毛,所以我就分稱他們爺倆為大毛和二毛。

話說九年前的一個午後,我在家中接獲另一半大毛,辦公室裏的愛貓女秘書打來的電話。女秘書通報,送信來的郵差女士,在公司停車場的車子底下發現了一隻小貓。據她觀察,(此點大毛矢口否認),大毛一見之下,一見鍾情,『雙眼閃閃發光』。她力勸我趕緊過去收下這隻小貓,免得被另位同事搶去了,大毛會很傷心。為了不被這『關心的女秘書』給比下去,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同意收下這流浪小貓。

因此,Rusty 確切的生日不詳,無法斷定和君君是誰大誰小。不過當天獸醫猜測,Rusty約有6 - 8 個月大。換算起來,和君君有可能是同日生呢!既然義結金蘭,我就當他們倆是同日生吧!

可惜當時因另一半慫恿我學習照相,我捨棄了傻瓜相機不用,笨手笨腳的學習焦距調光。結果Rusty小時可愛的模樣都沒照到,只留下模模糊糊的爛相片一堆!不騙你們,Rusty 小時候『金滴好口愛』哦!有時我到前院車道旁的信箱取信,就順手把Rusty放到牛仔外套的大口袋裡。惹來鄰居小孩的圍堵,爭相要摸Rusty。後來被我另一半發現後,說會嚇唬住Rusty,從此嚴禁我偷渡Rusty 出門!

可能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 ,Rusty從小就很黏我。平時我上洗手間是不能關緊門的,否認他會一直哀嚎到我開門為止。他喜歡玩水,這點和君君有異曲同工之趣!不過他雖不坐在洗手台上喝水,卻喜用手掌打水,讓水濺四射到只剩不到半盆!

有回我獨自回台探親,回美後發現Rusty 的水碗多了不少。先生說他每晚回到家,廚房地上總有水漬。水碗不是半空就是東倒西歪,從來沒在早上出門前他擺的原來位置。你們看,下面照片最左手邊的石盆鍋,就是韓國人用來煮泡菜鍋或豆腐鍋用的。我真的佩服先生的不懈不撓啊!因為這鍋真的很重,Rusty 的小手無法再推著它在廚房磁磚地上滑行亂跑。所以這個石鍋就一直用到我們搬到加州為止。現在Rusty 是將近20磅的胖貓,小鍋小盆不夠看,我只好到韓國超市買了兩個直徑約30公分的大臉盆盛水!家教不好,實在歹勢!所以,請包涵我不敢將大臉盆照相現世啦!

下面最右邊的藍色水碗,是一般貓咪用的size!! 也是Rusty原本用的。

喝水還是玩水呢?  水 好 ~ 好 ~ 喝喔!!

平日,Rusty最愛媽咪幫他梳理毛髮,梳毛搔癢。也愛爹地的大手溫柔按摩。只要我拿起梳子到洗衣房的水槽沖洗時,不管他原本是在吃飯、睡覺或是在客廳裏、二樓上,一定立時咚咚咚的跑到洗衣房門口,等不急似的直繞圈子轉,就深怕我沒看到他。有時Rusty會特意跑到先生的腳旁打圈,尾巴纏住先生的雙腿,喵一聲。我先生呢,當然也就乖乖聽話,彎下腰來替Rusty按摩一番。有事沒事,Rusty會檢查他的罐頭食品儲存量。當我買回他的貓罐頭,要擺入他的罐頭籃框時,Rusty也會在旁『監工』。

嗯~,中午要吃什麼口味呢?  傷腦筋啊~~~

沙發是我的!我最大!

不管天冷或是天熱開冷氣時,家裏的沙發上平時都擺著條毛線毯子。當然過沒幾個小時,不但毛線毯子變成是Rusty的,連半個沙發也被他慢慢地擴張地盤給偷竊、佔據過去。先生常為此跟我抗議,可是縱使我把毯子搬放到L型沙發的另外一邊,那邊的沙發還不是照樣失竊,被佔領!。在這個家,他最大啦!

好啦!不能再給Rusty漏氣啦!免得到時親家母改變主意,不要這個乾兒子了!還是欣賞照片吧!

下面的相片左側是貓咪也瘋狂的貓草。中間是的罐頭食品籃框。最右側是站在桌上的就是本文的主角。貓咪愛吃貓草,吃後可以減少吐毛球,也促進排便順暢。每天早上Rusty 一醒來,就坐在放貓草盒子的櫃台下方。好等我醒來後,記得剪一小碟貓草給他當早餐前的開胃菜。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409698
 引用者清單(1)  
2006/08/25 03:55 【鈞的網誌】 網海結緣記--- 呼應catling換拜貼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cat is lovely
2006/09/14 08:13

your cat is so cute, i will send you photos of my cat later, i like dogs too, but i dont want to have one again. long long ago, when i left taiwan, i have to leave my dog to my friend.

then one day , my friend told me that dog ran away and disappear.

i think i did a very bad thing to my dog,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像~~像~~
2006/08/30 15:30

網海結緣---換拜帖

真是可愛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喵~
2006/08/26 00:48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網友 鈞 結親家啦!
2006/08/24 14:41
嘻嘻!原來就是他愛吃滿天星喔!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ha
2006/08/24 02:47

 偶覺得 貓喵 才是聯網本日頭條呢......

  嗯~~大貓是心裡溫柔的小貓,所以算是貓吧?

 嗯~~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 Rusty 打人會很痛啊~~~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8/23 23:38
偶覺得這是聯網本日頭條......

morgan5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大貓不知道算不算貓噢?
2006/08/23 12:59
c.c.c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鍋
2006/08/23 08:24
Rusty 從小就練舉重,難怪力大無窮,以後可以參加奧運!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多謝!大駕光臨,深感榮幸!
2006/08/23 07:08

謝謝諸位蒞臨寒舍道喜!未曾備水酒款待,實在寒滲!

難得親家母送來一桌海鮮酒席和兩個Kitty蛋糕,借花獻佛,5566 請自個兒慢用!

dear anybody,

說什麼前世今生,我們網路相逢認識,都是千年修得的!都是好姐妹啊! 有緣~無緣~大家來做夥,燒酒喝祿去,喝搭啦!

* 貓  *啊,哇﹐好肥的兩隻貓﹐是哪兩隻?不會是說親家母鈞和我吧?

撿破爛  我不知道你也是吃貓罐頭的!失禮喔!那酒席是海鮮席,不知是否合您的口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喜 同喜
2006/08/23 04:34
哈哈哈~~~~
大家見證這樁結緣美事 同喜同喜
親家母寫得真傳神啊 過幾日我也要寫篇呼應報告

先請大家分享我們的結親酒及蛋糕
匆忙準備 不周之處尚請見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