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零
2011/06/05 23:06:58瀏覽536|回應0|推薦8

從零開始吧! 每走一步都是進步。


從國中開始我英文就很差。所謂的差並不單單不及格而已,幾近於恐懼和厭惡。到了國三分數甚至不達十位數。當然,會造成如此的原因很多,但現在追究也不必要,儘管畢業多年,曾有多次回頭重學,但翻起國中的課本,不到幾頁就在也看不下去。

就在去年,在書店裡看到李教授(PS1)所編寫的英文課本(PS2)。那標題深深的打動了我,在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我每晚睡前讀完一課,隔天在從頭複習後在讀下一課。就這樣,強迫每晚花上一個小時來讀,若讀不通便暫且打住,等到瞭解後在往下讀。隔一禮拜,我便全買下其餘五本。雖然我中級本並未讀完,就去買了英文雜誌,配合每日播出節目觀看學習。一開始只聽的懂三、四成內容,節目播出的前2天做課文預習,也在上頭寫滿中文和音標。如今我已能聽懂九成的內容,雜誌也不在那麼朱墨斑斕,也逐健掌握了自然發音的法則。

雖然現在仍停留在初級的階段,還有一段路要努力,但我從絕望中漸漸拾回信心,看到英文也不在懼怕。也向所有在英文學習之路上,被受煎熬者打氣。人生路途相當漫長,一切不嫌晚、也不要太急,只要有心終能辦到。


PS1:李教授曾為國立大學的校長,身為學者對於當今社會頗有感慨。常常透過媒體發言,卻被視為不知民間疾苦,與現實脫節。

PS2:為免廣告嫌疑,在此透露書名為"專門替XXX寫的英文課本"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er2013&aid=529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