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之二十二 - 皈依 (文字稿)
2020/04/16 09:19:31瀏覽103|回應0|推薦0

皈依

  金山活佛坐在上面,師長把槍一拍,「今天老子就要斃了你!」就要斃了他。金山活佛「咕咚」就跪在師長面前了,說:「您可千萬不能殺他。過去生當中,我對他不好,所以今天他對我這樣是完全正常的,您就別殺他了。」「那哪行啊!太不像話了。」他太太也不肯,「你還替他說情?」活佛說:「您不答應,我就不站起來。」金山活佛,多大心量!

  然後說「行了!我跟你講我完全看在老和尚面子上,我饒你這條狗命。來人,打一百五十軍棍!」這開玩笑呢!這一百五十軍棍,他可沒人家金山活佛那功夫,打完了,人和沒打一樣。他這打到二十五軍棍,金山活佛又跪下了,求他,「別再打了,差不多了,他知道錯了你再打,我們倆又結怨了。」跟那師長求。師長說:「這不能不打了,不斃了他就不錯了,他打你,你還不讓我打他,憑什麼!這麼不尊重您,您為什麼還要替他說情?」就講,過去生當中我怎麼害過他,您看不到,我都看得到,您就饒了他吧。打到二十五軍棍就不打了,就把他這營長給撤了,讓那副營長當營長,給他關禁閉,關半個月。關到第五天,金山活佛又求他,說:「算了吧,他知錯了,營裡那麼多戰士,他也得要個面子,您饒了他吧。」最後,「您看您這個關禁閉也不讓關。」他那副營長當營長了,求著把他放了回到營裡了到了營裡,「咕咚」就跪在金山活佛面前了,「兄弟我這條小命就是您救的,我對您這麼不好。我今天不信基督了,我得跟您信佛。」不僅他學佛,他一個營的士兵全都特別整齊地站在操場台上,大太陽底下曬著,所有的戰士都皈依。

  這故事的開頭就是金山活佛調教這幫士兵,「跪下!」嘩啦都跪下了,一個半小時大太陽底下曬著,也不讓起,紮著武裝帶呀!「站起來,磕頭!」然後就磕頭。等於他是個操練官了,一個營幾百個士兵在那皈依。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