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一段旅程,停留在
這些許的黑夜
尋找,感動的瞬間

文章數:36
這不是我,這是我 (part1)
創作連載小說 2014/01/23 22:21:47

序幕:

 

        夜深了,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沒有人在這裡,我在床上,思索著兩年前,我的樣子。

        那時,外面的陣雨,像是一齣野台劇,令人又喜又愁。

        真的好久了,真的好久了……

        「早點睡覺喔!這樣對身體比較好喔。」突然的一封訊息,切斷了雜亂的思緒。我慢慢闔起眼睛,沉眠。

 

日記,一月份

一月六號 星期一 天氣雨

一天,我像個平凡的孩子,穿著一身寬鬆的衣服,出門讀書了。

山上的空氣總是沁涼,我搓著手,吃著剛剛買的早點,十五元的早點,身子縮著向前邁進。

我住在基隆,是個雨都,我喜歡這裡,因為我不喜歡太陽。太陽只會讓我的身體受到傷害。面對眼睛的乾眼症,只要陽光炙烈、天氣乾燥的時候,我就成了一片少了點水分的葉子,渴望雨水的灌溉,因此在這裡我覺得很舒服,但缺點就是藥很容易受潮,記得有一次從藥罐裡面拿藥出來的時候,藥摸起來黏黏的,我吞了吞口水,用最快速的方式喝下去,但苦味卻像我出生時的缺陷一樣,無法避免。

 

不管如何,我必須住在這裡。和面對這裡的人事物。

 

「嘿,你今天怎麼看起來這麼有精神,難道剛開學你的作業都做完了?」星燦從他家大門出來有朝氣的向我叫著,他穿著剛燙好的襯衫,看起來應該是送洗的,而且他的書包上還有好多吊飾和徽章,那些幾乎都是超商集點換來的。

 

每次都這樣,我想大概作業又沒有寫了吧。

 

我默默地拿出一份備份,猛然的朝他丟去。

事實上,那份作業沒有花我太多的時間,更不用說是抄備份的作業了,如果他要拿我給他的那份交出去也無所謂,只要字跡不要被認出來就好了。

對我來說,能幫別人做一些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在兩年前,我缺少了一些一般人都有的幸福。

 

一場大火,破碎了許多人的家庭。

 

那次的火災,咱們全家都在,結束的時候全家也都還在,只不過東西都不在了。

我們算是幸運的了,聽說隔壁鄰居的女兒還來不急逃出來呢。街上充滿著如孤狼般的哀號。搞得身邊焦炭味也變得更加濃烈,讓我胸口有一陣陣的酸。

不過,日後的搬家重建也花去了我們畢生的積蓄,還欠了許多錢。

除此之外,自從那次火災之後,父母天天吵架,或許是因為我爸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每天開車開得很累又沒有賺多少錢,然後每天又看到赤字的帳簿,被錢追著跑的感覺很不好受。

反正,那時候,我只感覺我的愛好像也如同灰燼一點一點隨時間湮滅了。

我試著不要去想太多,而埋首讀書使我有了一絲絲的解脫,因此成績也隨之有了起色,星燦說這樣很好,但我總覺得……

少了點甚麼。

桌邊的獎狀與獎學金的袋子,是這樣散亂的放著,外頭的風若是不小心洶湧了,它們就會落入垃圾桶沉睡,好不寂寞。

最新創作
這不是我,這是我 (part1)
2014/01/23 22:21:47 |瀏覽 4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13/05/27 02:41:37 |瀏覽 111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城市之二‧獨
2012/11/02 20:50:06 |瀏覽 67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2012/09/26 20:13:31 |瀏覽 103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開學季的書局
2012/09/01 22:34:00 |瀏覽 131 回應 1 推薦 3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