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履穩重,因為知道自己永不孤單
2009/12/29 23:34:32瀏覽560|回應0|推薦10

前陣子與大學同學的電話裡,談起了當時對於工作的無力,忍不住地哽咽了起來。哽咽之餘還急著為自己辯解:「其實也知道離職就可以既瀟灑也快活,當然會決定留下來的原因自己也很理性分析過,所以並不是不清楚問題在哪。但真奇怪,怎麼還是會哭呢……」

他卻靜靜地說:「我認識的妳一直都是這麼堅強。從大學時候妳就是這樣。」 

回想起大二曾經因為功課、社團及工作忙得心力交瘁,每一樣都有不想放棄的理由,但每一項都包含超量的難題。然而歷經了痛苦的掙扎,最後自己竟成績斐然地完成了所有的理想。 

老同學的一句話很莫名地為我補足了力量。因為他的意思是

我相信妳。妳不用為妳的流淚辯解,因為我知道妳有妳堅強的方式。

         那一年才高二,因為學校沒有自己所期盼參加的學術性社團,所以在同伴的出聲壯膽下(雖然後來證明,人多半是出一張嘴的比較多)到訓導處訓育組打聽成立新社團的辦法。

        就在才跟訓育組長領過表格,連基本社團所需資料都尚未填妥時(也還不確定有沒有真的要成立社團),竟接到學校正式公告該社團已然成立,而社團負責人是自己! 換句話說就是   社團已經幫妳成立了,明天有一大票人要來集社,妳得準備課程及活動內容! 

當然,這個突如其來的大難題,都是那位年輕帥氣的訓育組長吳煌仁老師所給我的禮物令人驚奇的是,雖然經歷許多困難,我最後還真的把任期內的任務完成了。

才卸下社團工作,學校獲市政府託付,主辦全北縣市高中職幹部研習營,當時我與一位同學因為師長推薦而擔任晚會下半場活動的主持人。 

因為是第一次主持大型晚會,加上之前毫無機會與主持搭檔Run完台詞…...在晚會上半場即將結束之際,我竟在後台怯場,緊張的掉下眼淚。 

發現的同伴們有的急忙安慰我,也有人自告奮勇願意幫我主持……可吳老師卻力排眾議,他說放心,她可以的。 

說也奇怪,雖然怯場的掉淚,但我其實也認為自己應該能夠完成這個任務。而在這位老師對我如此充滿信任的背書下,自己彷彿好像得到了力量,抹了抹臉頰,在下半場的燈亮時我站上了舞台,順利完成節目主持,給我掌聲的大家都不知道我剛才在後台神經兮兮的模樣(嘿嘿)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這樣相信自己?

而這樣的信任,居然總能給我帶來奇蹟似的力量。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you’ll never walk alone

步履穩重,因為知道自己永不孤單。 

~Sam Levinson(山姆.李文森)

        在歷經了許多起起伏伏與是是非非之後,有人能真懂你的眼淚不代表軟弱或情緒化,真是相當幸福的事。       

而能夠去信任我們週遭的人,給他們力量。我認為,是更美好、更自信的幸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bort&aid=363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