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城市仍常讓我想起妳
2009/12/10 19:56:27瀏覽369|回應0|推薦5

因為那滾燙水泥地上升起的水蒸氣撲鼻.

每個夏天,我都會想起妳.

多年來妳常為了冷靜這片土地而為它灑水.

裊裊而昇的水蒸氣氣味.是我聞過最溫柔而陽光的香氣.

那些年我們不住在這個城市.

但因為有妳,

這個城市對我而言卻是陌生又熟悉.遙遠又美麗....

記得有幾次捨不得離開妳,一個小女孩還曾在這個城市流下幾次淚滴.

曾經在月光下的廟埕

妳逐字地教會我唱日文童謠"桃太郎".

也還記得

妳曾因為以為我會來看妳

而急急忙忙趕到市場採買我喜歡吃的東西....

妳已經離開這個世界.這個城市好多年.

不曉得妳知不知道我其實時常想念妳.

阿嬤,

這裡是你那年妳急忙為我採買美食的市場吧.

這個市場還是充滿活力充滿記憶喔!

而妳的小女孩也是. 

謝謝妳的曾經存在 , 讓我真心誠意的想與這個城市一起繼續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bort&aid=357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