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性也有人性--學會把對方當人看待
2007/11/26 17:49:14瀏覽419|回應0|推薦2

最近偶然的分別跟幾位男性朋友聊到一些關於男女情感的問題,
這些男性不約而同的提出了一些令我訝異的觀點--
1.很多女生都只會利用男生
2.女生都水性楊花
 
看到這,希望女性朋友先冷靜,不要發火.....
因為我們不也常流傳這樣的想法--
1.男人都很花心.愛劈腿.下半身思考....
2.男生都很壞
 
 
從以上的意識形態,
我們可以發現現今無論男生女生 ,似乎都被教導仇視異性!
 
我大膽揣測,這其實是沙文主義下的產物,
教導男性仇視身邊的女人,這樣他們就不會把女性當人,
所以偷腥或三妻四妾就沒有道德問題..
 
教導女性把男性當作壞人,
這樣女性比較不會順從自己的情感,
而容易依附對自己好的男性
 
我想女性都不反對,確實有很多女人是把男生當作利用對象
(而我們也常常偷罵,男生總是病態的喜歡這種"柔弱型"女生)
 
我想男性也無法反駁,確實有很多男生劈腿成性,而且還引以為傲吧
(我猜你們也常暗罵,女生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吧)
 
這些觀念,我想值得現在的我們好好反省
也許我們都忘記了把異性當"人",而不是異性.
就像我們看同性,我們可以理解,什麼樣的人都有.
所以因為他跟我不同性別,我們就那麼無法理解了嗎?
因為無法理解,我們就為了保護自己而把對方貼標籤嗎?
 
我想現在提倡的"兩性平權"著實是一個契機.
男性如果放下以往的沙文包袱(其實現在不放下,痛苦的也是自己)
女性如果學會相信自我,肯定自我.
當我們學會把對方當人看待
其實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吧!
 
也許受傷常是在所難免的事,
可是最可怕的不事偶而受傷,而是因為受傷而不再信任這個世界.
(2006年11月26日 上午 09:37公開在 Missa瑪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bort&aid=14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