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迷》2015年終總結
2016/03/19 11:39:33瀏覽540|回應0|推薦7

1

美國影集《絕命毒師    第一季  Breaking Bad》

2

英國影集《黑鏡:白色聖誕 Black Mirror:White Christmas》~幾個小故事所組合的戲劇,探討科技帶給人們的影響,與之前第一、二季相比,依舊很精彩!我們都想侵入別人的思想中,但大家都知道這是無法做到的事。建立關係的第一步是交流溝通,以此為發想,讓人看到所有的關係建立都是精密計算。另外,人工智慧的意識是否能當真,這又是值得探討的議題,但肯定的是孤單絕對會使人瘋狂,把禁錮成為手段,人工智慧只能乖乖聽命行事了!而電腦的屏蔽功能在現實生活發生,該會是怎樣的人際關係的悲劇。屏蔽功能的運用原本是保護當事人不受侵擾,但被所有人屏蔽,別人看到你只是紅色標註,犯罪者有了案底後一輩子都無法翻身,這真是太可怕!執行者有這麼大的權力,也很容易濫用權力。不過,最後回到第一個故事,探討著罪與罰,主角以一分鐘換一千年,贖罪之旅有沒有結束的一天?以為自己自由了,但被所有人屏蔽!鬼才的劇本,充滿奇想!

3

美國影集《紙牌屋  第三季  House of Cards

6

美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 第五季 Game of Thrones Season 5》

7

大陸劇《武媚娘傳奇》

9

英國影集《瑪波小姐探案 Agatha Christie's Marple -  Agatha Christies Marple S04E02 殺人不難

台劇《16個夏天》~「也許,就是因為不斷錯過,我們才能確信,彼此才是唯一。「這輩子是我們最後一次錯過,等下次重逢,就是永遠。」「因為結束,就是開始;記住,就是永遠。」

台劇《麻醉風暴》~「有時清醒的時刻拼命的想找些麻醉自己的處方,被麻醉了,卻拼命有了清醒的理由,真實生活,我們經歷多少明明是清醒的自我麻醉呢?」片中醫護環境寫實地令人心驚,真的是一部精彩的製作,一個極佳的劇本,及製作團隊,造就一部近幾年最出色的迷你劇。

10

大陸劇《琅琊榜》~「遙映人間冰雪樣,暗香幽浮曲臨江,遍識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到來時素顏白衣,機詭滿腹,離去時遙望狼煙,躍馬揚鞭,兩年的翻雲覆雨,似已換了江山,唯一不變的是一顆赤子之心,永生不死。」

11

英國影集唐頓莊園 第六季 Downton Abbey》

2015年終總結,10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2034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