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手邊的他《第二十九篇》。。
2008/04/12 22:02:47瀏覽452|回應0|推薦3

剛踏出視聽教室(二)就看到一個帥氣的身影在門口,有點訝異也有點吃驚,

因為現在時候的左司不是應該在打工嗎?


我疑惑的問著:『你怎麼在這裡?』。


左司很理所當然的牽起我的手也很理所當然的回答:『因為今天放假。』


不知為什麼左司總是讓我的心嚇一大跳,但是我非常樂意如此^口^。


總是習慣騎車跟在別人身後,也總是習慣在左司身後觀看著他的背影,


因為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望著左司帥氣的背影我幸福的微笑著,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很幸福。


來到了家門口,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後伸出手正打算揮揮手跟

左司道聲:「拜拜」,就被左司拉上車。

左司笑著說:『走~我們去約會』。


我愣了一下「約會」?下意識的話也脫口而出:『啊?什麼…東東?』


越講越小聲而後面的「東東」只有我聽的到吧!


左司拉起我的手抱住他的腰,聲音很開心似的說:『走~我們去田尾花園』。


我小小聲的說:『喔!』其實我很開心,因為可以跟左司約會。


其實我家離田尾花園有段距離,大概就跟我從我家騎到學校的距離是

劃上等號的吧!

說到田尾花園,他算是蠻有名氣的,因為花博博覽會就是在那邊舉辦的,


我們總是稱它為「田尾公路花園」,其實他以前算是…一半公園一半墳墓,


所以我們也總是稱它為「田尾公墓花園」,我的爺爺、奶奶也是被放在

那邊的靈骨塔。

想起爺爺、奶奶總會想起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我爸爸是養雞廠的工人,


我們都住在養雞廠裡,所以小時候的我很自卑,因為家裡不像別的人一樣

都住三樓透天或是平房,總覺得自己家裡好像很窮,可是小時候的我很開心
,因為我們那邊比較偏僻,後面還有農田,小時候上廁所還會有蛇跑出來
(我家以前不是蹲式、坐式馬桶而是以前的人家那種一條長長小水溝,
如果廁所完就用水沖掉)。

可能對別人而言是很不可思議也很奇怪、特別的,但是對我而言我小時候

的回憶是跟別人有所不同的,小時候的我都在釣青蛙、抓螃蟹、跳格子、
跳繩、爬樹、玩捉迷藏、玩警察抓小偷、玩紅綠燈、玩123木頭人、要不跑
去別人家玩、看電視,記憶中我們總是一群小朋友一起玩,大家曾哭過,
曾有人跑去人家的葡萄園偷拔葡萄,也曾大家一群小孩子走過一大片的農田
去附近小學玩溜滑梯,也曾一群小朋友跑去我家後面的農田沿路抓青蛙、
抓螃蟹然後走到鐵路後又很俗辣的跑走回去。

記憶中我最不會抓螃蟹,每次抓螃蟹總是被它的大夾子給夾到然後我就會

拿拖鞋打它,或是拿拖鞋給它夾,每次小時候都喜歡下雨天,喜歡跑去新厝
(因為它是歐式的建築物很特別又很新,而且大人都這樣叫,所以我們小朋友
也自然而然的跟著叫這個名稱)

註:它是台語唸法,會喜歡下雨天是因為新厝有一個水池,每次下大雨水池

就會淹起來,然後裡面的魚、烏龜、蚵蚪都會跑出來,所以小時候在下雨過
後我們總會跑去撈蚵蚪跟玩烏龜。

小時候的我們真的很無憂無慮,每到某些水果產季,我們小朋友就會跑去爬

樹摘土芒果、龍眼(因為新厝都有種很多水果),記憶中養雞廠的老闆很有錢
,而且有好多的小老婆,但是我並不清楚,因為老闆並不是住養雞廠,只是
有時都會在新厝開會(晚上時一堆人在新厝辦桌吃東西)。

小時候的我很皮,都會抓金龜子然後拿縫衣服的線綁在它腿上,然後讓他飛


(好像有點惡質=.=””),或是抓天牛來玩(別跟我說沒看過天牛喔!

我小時候可是抓它來玩的喔!)至於螢火蟲我倒沒看過,只知道我姐曾很白
癡的將透明的小瓢蟲抓一堆(在蕃薯葉上爬的瓢蟲),然後以為是螢火蟲就
將家裡電燈切掉偷偷在衣櫃裡看有沒有發光=.=|||。

有時太閒的我們,都會拿線(雞飼料的袋子有微粗的線)跟細棍子,然後我

們會去泥土挖蚯蚓,然後把它綁起來,之後用腳將蚯蚓踩幾下讓它掛掉
(阿咪陀佛~安息吧!),之後坐在新厝的水池外的水泥地再拿個桶子,
然後開始釣魚。

有時我們會去找我爺爺、奶奶(其實我奶奶是繼母,我也是長大後才知道的)

,我爺爺總會拿東西給我跟我弟弟吃,我爺爺有一點點中風,所以說話跟
行動上都有點慢,而我奶奶印像中並不深,我只知道她對我們很好,因為我
爺爺本身是信佛教(應該說老闆信佛教而我爺爺也深受影響,所以每次晚上
新厝開會就是要講佛方面的事,印像中是如此),所以他也要我們都吃素的
,但是我們並不喜歡,所以我媽媽或我奶奶都會讓我們偷偷吃葷的,在我記
憶中爺爺是很兇很有威嚴很嚴肅的,但是自從奶奶去世後他似乎也孤單不少
,之後他也跟著奶奶走了,記憶中在我十歲那年。

想到以前的回憶真的是說也說不完,有開心的也有難過的,過了這麼多年,


回想起來真的心裡頭是很感慨的。



不知不覺的我哼起歌:『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擔心今天的妳過的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妳想妳想的睡不著,嘴嘟嘟那可愛的模樣…』。


左司似乎感覺到我感慨,他悄悄的握起我的手,沒有說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8537&aid=177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