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膽小者勿看
2010/01/05 16:52:47瀏覽365|回應1|推薦3
十八年前,我承包林口某風景區的新建工程,那年夏天的某月,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直到現在每當和友人談及此事,仍然百思莫解。
      一如往常我開著貨車,戴著十幾名正待服兵役的小夥子,出發往工地做事,第一個不順是被警察開了紅單,地點在高速公路林口上坡路段。第二個不順:車子來到工地,由於接連幾天下雨,黃色泥土使原有的柏油路面,變得濕滑泥濘,造成貨車輪胎打滑一點也不奇怪。請了該風景區的工程車幫忙,沒想到兩部車都遭遇同樣的情況;又調來推土機還有怪手,只見這些大型機器,一次又一次的側滑,為了安全起見只好作罷;一群人七嘴八舌,伴隨四部車子,也不知如何是好。
  第三個不順:距離山腳下不遠的處,有一間茅屋,傳來悽慘的、高長音狗叫聲持續著,我們都聽得很清楚,那種聲音真是叫人頭皮發麻。「要死啦!大白天『吹狗鑸』!我用台語大罵;此時突然刮起一陣強風,支撐樹木的衫木倒了下來,我可能要閃躲,卻莫名奇妙的摔落十尺深的坡坎;這是水泥做的垂直式擋土牆;幸好屁股先著地,當下我不能呼吸,頭腦裡拼命的想著裡,我一定要吸氣‧‧‧掙扎許久,仍然一陣阵的頭暈目眩。過了一會兒,我弟弟神經兮兮說:「大哥!你看他們都在笑你!」,「在那裡?我怎沒看到?」,「這裡呀!」弟弟用手,很肯定的指向一個大石塊。公司的幾位小鬼见情况不妙,已經趕來攙扶我上岸,在場所有人,都停止嘻笑怒罵,空氣變成死寂。
   第四個不順:車子傳來斷斷續續,不甚清楚的敲擊鐵片聲,因為大家很安靜,聲音變得愈來愈明顯、奇怪;原以為是小動物搞怪,阿祥隨手撿起木棒,輕輕的、偷偷摸摸靠近車頭,眼睛貼著玻璃,往裡面看個半天;阿祥頭搖了兩下,代表裡面沒有東西!於是再慢慢往車「後斗」靠;大家秉住呼吸,專注看著阿祥,突然一聲尖叫!「ㄢ 娘 喂呀!」整個人後仰,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有‧有‧有‧‧‧蛇」阿祥嚇得結結巴巴說話。我本來要斥責,誰故意惡作劇,胸口一痛,又忍了下來。
   經過大家研議:「認為我们沒有辦理開工拜拜的關係」。於是趕緊請人,下山去買供品,拜了山神及四方好朋友!說明來意,如有觸怒,還請寬恕‧‧‧等。我沒等太陽西下:「下班啦!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別多」!隱約中聽到公司的小鬼說:「咱们頭家鐵齒,你看很多公家機關、還有大公司、大工地開工為什麼都會拜 一下?」
   我心理默認,因為怕他们明天不敢來上班,其實還有一些更恐怖的事!我沒有說出來,以後再向他們【你們】說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421202&aid=36568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大膽就能看
2010/01/25 20:43
快點說啦~!
龍頭工作室(dragon421202) 於 2010-01-28 02:26 回覆:

唉呀、沒嚇您一跳、我只好再努力喔、謝謝您、

因我現才看到您的回應、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