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噓我?戳我?
2010/01/05 14:20:32瀏覽271|回應1|推薦1
 昨天在電視新聞看到:有幾個留的滑粉絲哭了,因為他結婚了,可是新娘不是我。這有可能被噓呦!路旁綻開的花朵,順手摘回家,當然被噓!套句最近常用語:「拜託,父親節〈耶〉也被你們噓」!還有達賴來訪,有贊成、有抗議、也有噓‧‧不過他說了一句,大家都能接受的話:「不同的聲音是民主國家的表現,我喜歡。」
     以前的人在「噓寒問暖」「不勝噓唏」成語中用噓字,現代人用食指,半貼著嘴唇「噓」表示禁聲意思,還有「開汽水的噓」,那負面深層的意味,就得小心使用啦。前天我和網友玩惡搞,他說:「看了你的文章,會有『想尿尿的感覺』」!原來他老兄把噓噓,兩字併用,這麼說我文章的魅力,對尿失禁的老人,還具有療效?「噓」!亂掰的啦!
     話又說回來,這是人性的弱點吧!「戳人」「被戳」除了子孫滿堂外,不可否認的「有某種程度的另類舒適意味」譬如:某某人喜歡吹牛、誇大其詞,被你抓到把柄時,不戳破它‧‧心頭奇癢難消,三天三夜保證吃不下、睡不著。有一個大知名度網站,噓不夠,還要戳;而且一次必須戳五個人才會爽,真是會搞!就像台語的「放伴洗身軀」完全不害怕「黑青淤血」,還有:看見別人有錢,忌妒之餘,戳他一下,就可以滿足些。別人的文章寫得好,可惜政治立場不同,也戳它一下!甚至於吃水果用牙籤戳!抓戰車魚也戳!抓山豬不但戳,還要噓!咳!少無聊了!
    寫部落格喜歡被推,「被推」容易「死在先〈台語〉」!「戳」是被尖銳的東西刺,更恐怖;不管「爽假痛」「痛假爽」這全是文明部落格的產物。看完以上囉哩囉唆!你還等什麼?快戳我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gon421202&aid=36568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擢的好爽
2010/02/24 20:52

這篇好耶 被想像的虐待狂似

我最愛戲弄人 謝謝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