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得
2012/12/06 16:44:19瀏覽1080|回應0|推薦25

年終慰問金鬧得沸沸揚揚  還真不敢置喙

因為美濃公教人員退休者  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早期堪有煙草王國之稱  但也集中大戶手中

多數鄉親守著薄田﹝說不定還是租的﹞

晨耕暮歸  有一餐無一餐  拉拔小孩是生活唯一目的

那時遠在東部公費的花蓮、台東師範學校成絕佳選擇

掐指數來那個年代從事教育者已盡退  皆為風波當事者

親朋中亦不算少數  一個月7~8萬元  比比皆是

同一般勞工比較  剝奪感教人難撫平

﹝個人覺得是有調整空間﹞ 

但遊戲規則這般  萬般不由人

單位近來了6位高考及格新進人員

薪資略低於我  若同我年資時  其薪資將高我1/2

亦有可能達1倍以上﹝當1、2級主管誰曰不能﹞

千言萬語  終歸自己不努力 

回首津半百年身  欲說還休啊

側面瞭解在大高雄擔任校長職務者應有50位之多

萬般下品  偶來還是要多讀書的啦

---

---

年終屆

百菜齊揚

第一批白玉蘿蔔入肚已百轉千迴

第二批因雨侵蝕表象不佳  得把營養高的皮銷掉

僅勝煮湯唯一選項  糟蹋美好食物

在整個田園裡的菜類唯一朝思暮想 掛慮的是蕃茄

苗種入土  一暝長一寸  真的可以感覺到生命脈動

母親說除聖女、蜜蕃茄外  桃太郎不佳今年改種牛蕃茄

把個月開花結果累累  惟太陽少露臉 

陽光不足果實成熟慢  一饗要貪歡  還有得等

在千方百計  千盼萬盼喜悅裡

﹝蕃茄生吃熟食  如何糟蹋蹂躪 自個兒高興就好﹞

最怕毫無頭緒  說不出來由地枯萎

有棵牛蕃茄樹就眼睜睜看的它如此

數10顆圓通通牛蕃茄晾在地上

真有點不捨及說不出的難過----真的不騙人

聽說種蕃茄地要略乾  地溼不利成長

近期美濃有些春雨綿綿樣

我...................

搔髮更自簪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p1223&aid=710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