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谷幽蘭
2015/06/26 11:46:08瀏覽40|回應0|推薦0


情寄山水,潭影空人,徑幽著漫路,蘭草花木深。蝶囀爭飛,啁啾不停,傳達著我的詩歌,倒映在潭底。空穀,幽幽著禪意,遠離凡塵,懷抱自然的本性,萬籟複歸的心態,澄淨品類之感,隱於恬淡,歸兮無塵。

----題記

人間是否有一處山谷,溪水格外清韻,潺潺的聲音襯托著山間的幽靜,月色久久不願離去,恰到好處的傾臨著溪水緩緩而行。一株幽蘭依水而居,在月光下暢意清修,脫離塵世的烟火,習慣著獨自在風中看天,看空曠的夜。

“迥臨飛鳥上,高出塵世間”,空穀,就是我的塵世,在屬於我的凡塵裏凝望夏淺、秋來。我是一株略為人知的幽蘭,生長在人間的一處空穀裏,淡淡的盛開,依山靜,臨水幽。之所以是空穀,因為人迹罕至,唯有飛鳥常來,帶著我的遙望飛出我的城,去看我想看的人,和世界。

花,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喜歡的人欣賞;我,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我心賞著喜歡的人。我在夜裡清歌,音脆裏嫋娜著清香的味道,唇滋著古樸抑或淮芳,婉約成一曲空蒙的潔淨,勾勒著禪隱的生活。我隱穀在那片室香裏,繾綣著寂寞,伴著風兒對飲著天露,一半清醒,一半醉,你若懂得,便知道我的心思。

我輕吐的聲音,總能潔雅出生命的真色,不嬌作,不張揚,能否美進你的心房,觸及你原始的味道。你是否時而不由自主的念想,唇角輕仰,俊俏著臉龐;時而假裝著謙謙君子,遠觀著我的高潔,賦一詞幽蘭花香,於穀中幽然綻放

詩人多情,多愁,多心,所以我的前世一定是詩人,一生羈旅之後隱居在這裡,帶著滿腹詩書化身一株幽蘭。萬水千山遠,你還會與我今生初見,還原一身屬於你的女子。我的詩句,都會有你的名字,幽蘭,不思獨寂。

夕陽穀外,有著怎樣的花花世界,望天上雲舒雲卷,或聚或散,簡略著屬於誰的流年。花,也有凋零的時候,別等到我的美麗把透明的溪水染黃。你若來,我又怎會讓你看到我的憔悴,以及斑斕的模樣。那些沉澱在水裏的情義,你若喜歡,便取走吧,我把記憶全部給你,留下一樁未了的心願悄悄在空穀裏擱淺,願來世化作女兒身,試著去西子湖畔,尋你。

你若想我,便聽聽我留在空穀裏的聲音,那裡有幽蘭心語,靜默在山谷的胸膛,以及殘留在風中的芳香。不見故人面,但見故人心,你不言語,只多情,淺淺著我的詩意,赴一場山與水的愜合,便是赴於我約定。

你若離開,請將脚步遲緩,讓我偷偷多看你一眼,記住你的失落與傷感。潺潺水為墨,皎皎月為章,讓我把你音畫在屬於我的空間裏,琢刻成日誌,一生只讀一篇。

我是一株空穀裏的幽蘭,能開出一朵天荒地老的花,願將心底的秘密,賦予懂我的年華。春夏抑或秋來,始終懷揣一份牽掛,望著空曠的夜,星星何時繁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glasbg&aid=2500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