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往事
2008/07/31 00:27:01瀏覽807|回應0|推薦12

中興百貨和台北說掰掰了。昨天唱歌給神奇寶貝聽的時候,突然想起,我曾經去中興百貨站櫃的往事......

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學習中國舞蹈,每週被父母送到老師家中學舞。當時的中興百貨叫做芝麻百貨,正舉辦芝麻小公主選拔活動,小女生的選秀會,入選的小公主會有大頭照〈超大〉貼在百貨公司裡面。我爸媽發現這個活動後就幫我報名了,小公主才藝比賽,我跳彩帶舞,神奇的是,我還穿了一些中國小旗袍拍一大堆照片,其中有一張大頭照就隨著我的入選,被張貼在芝麻百貨內。當台北市民逛百貨的時候,我的大頭照不僅會被逛到,還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被大家品頭論足。

現在想起來如此令人發毛的事,在當年是多麼令我家雀躍!家人們除了觀賞我的才藝演出,還常跑去百貨公司跟我的照片合照。另外,參選的小公主們要去芝麻百貨站櫃。於是我背著百貨公司給的彩帶,站在百貨公司的一些專櫃走廊,演出幼稚園大班版專櫃小姐。印象中,店員和路人都會看我,抱以(同情的)微笑,而我的家人、親戚當然也會常出現,他們扮演的是顧客,一直逛,其實在偷看、跟我打招呼。

百貨公司的行銷花招卻是我的童年回憶。我不僅參選過小朋友選美,國中時代還參選過學生委員會代表,背著我爹幫我做的彩帶,和我們班的助選團,走遍全校的班級,每到一班,我的同學就開始介紹我這個人,然後,我就開始跳一段很奇怪的日本舞。我想,我應該還是有提出一些政見吧,不過那些都忘記了,我只記得那一段模仿日本綜藝的舞蹈,和學長姐們的笑聲。要國二國三的人投票給我這個國一的拙妹,搞笑日本舞竟然讓我當選了一任委員。

在這些童年往事的回憶中,我和父母間的互動是很有趣的。他們栽培我,我就盡量表現。小學時代的獎狀與各種比賽,班長與合唱團指揮。我在父母的期望中成長,不願意讓他們失望,難免有壓力,不過,童年還是充滿歡樂。

例如,小學時,我曾參與兒童節目的演出。曾一度是華視「只要我長大」兒童節目的演員,演出集數不多,就是跟著主持人趙婷姐姐一起出外景,到很多地方去錄影。我大部分的鏡頭都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入鏡,台詞不外乎「喔~原來這就是心跳聲啊~」「哇!好厲害啊!」,每集的特寫不會超過3個。別看我的角色只是「沒有名字的兒童」,出外景很累,要跟學校請假,外景後,得到的酬勞就是鉛筆盒。不過對我家人來說,獎品一點都不重要,演電視的回憶比較重要。

而在我的童年回憶中,竟然也有全家上電視的回憶。台視某節目需要一段畫面,是爸爸媽媽跟幾個小孩講解健康教育,而我家不知怎麼的被相中了,電視台跑來我家客廳拍攝。印象中,爸爸拿著書在跟堂哥(客串我爸的兒子)講解,有模有樣的。

往日一去不復返,還好,有許多值得回味的往事。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 BJ Thoma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209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