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 Matthew's Fair
2009/03/28 00:40:58瀏覽444|回應1|推薦7

在歐洲巡迴已有百年歷史的St. Matthew's Fair,上個星期在布拉格歡樂登場。我們趁周六的好天氣,也帶寶貝們去見識一下這個老少咸宜的遊樂嘉年華。平常兄弟倆最多一次也才看過幾個電動遊樂器聚集在一起,這次看到整片的遊樂設施,簡直就是鄉巴佬逛大街,看傻眼了!

基本上因為場地大,所以嘉年華會裡大部份的遊樂設施都有重複,但是散落在不同的腳落。也有少數只有單一的遊樂器材,如這個鬼屋、摩天輪、大型溜溜球、魔爪、水上遊艇等等。兄弟倆看到可愛的pony rides(小馬座騎),就嚷著要摸要坐。爸爸就跟小朋友們說「我們先繞一圈看到底有些什麼好玩的,再決定要坐那些遊樂器。」兩個寶貝聽到爸爸說有機會可以坐,就真的乖乖的跟我們繞整場一大圈。當然邊看是邊大聲的告訴我們,他們想坐些什麼。等我們終於繞完整個遊樂場之後,就讓兄弟倆開始乘坐他們喜歡的旋轉車車。看他們開心又滿足的模樣,我和爸爸的兩個相機是一直拍個不停!^^

當這趟旋轉車車結束之後,我們正準備找下一個目標時,弟弟就說要上廁所。這時才發現,遊樂場的廁所不多,而且還得排隊付錢。偏偏我又忘了帶尿布出門,弟弟就這樣等不及的尿褲子了!在那當下,我和爸爸真的很洩氣。不是氣弟弟尿褲子,是懊惱為什麼沒帶尿布出門!!!我們只好就此打道回府,和這些來不及玩的遊樂設施說再見。哥哥知道我們必需帶弟弟回家換褲子,但是他並不確定是否還會再回來,所以就小心的問我們「等弟弟褲子換好,我們還會再回來嗎?」我很抱歉的回答他「我們不會再回來了,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確定不能再繼玩之後,哥哥也露出了失望的眼神。在我們往停車場走的時候,哥哥一直依依不捨的看望著那些想坐卻坐不到的遊樂器。我看了真的很不忍心,也為自己的疏忽感到很抱歉。而弟弟因為自己的失誤,早已心情不佳,對那些遊樂器材就視而不見。就當我們走出遊樂場,回頭向它揮手再見之後,哥哥突然眉開眼笑的對我說「Mommy,this was fun! Thank you for bringing me here!(媽咪,這裡很好玩,謝謝妳帶我來這裡!)」看著哥哥天真快樂的臉,我可以確定,他是真的很高興能來這裡看到這麼多好玩的遊樂器材。雖然他不能繼續坐其他的遊樂設施,但是至少他有坐到一個,這樣他就滿足了!還好這是我從小給他灌輸的觀念「出門只要有玩到就好,不要貪多」,所以他才不會對這個遊樂場有太多的不捨。不過就衝著哥哥這句真心話,接著幾天出門的時候,我都讓兄弟倆去坐一次電動玩具車。一來是彌補我對他們的歉疚,二來是獎勵他們知足的心。以後出門,我不會再忘了帶尿布了,免得再有無法彌補的遺憾發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7897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09/03/28 06:54
愛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因為小寶尿濕褲子,自己又忘了帶尿布,
原本玩的盡興的心情,剎時跌入谷底,
總是令人很沮喪,幸好愛搞笑的小寶總能適時製作笑點,
讓心裡的不愉快提早消失!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9-03-29 22:51 回覆:

愛的小寶真可愛!

我家弟弟失誤之後是一臉鬱悶

還好哥哥不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