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年第十七週的學習進度
2008/11/28 22:41:10瀏覽461|回應1|推薦10

~本週複習、新課程、及下週目標~

[全腦開發]
~複習:
~新課:弟弟(複習Bambino set),哥哥(Advance Luk Set/Geometry II結束整套LUK!)
~下週目標:弟弟(複習Bambino set)

[數學]
~複習:
~新課程:玩線上遊戲"Count with Dinah Doll~from Noddy and Friends" http://www.noddy.com/index_all.php?country=us2
~下週目標:弟弟(開始認識11-20),哥哥(繼續個位數加減法)

[英文]
~複習:
~新課程:線上遊戲複習starfall.com(Learn to Read:an, at, en, et, ig, ip, ot, og, ug, read online story "Peg the Hen") 
~下週目標:練習phonics拼音(Big Bird gets a letter)

[中文]
~複習:玩食物字卡、玩交通工具字卡
~新課程:線上弟子規&聽范小萱的"小魔女2"專輯
~下週目標:繼續玩字卡及複習舊課程

[地理時事]
~複習:上週所認的國旗(台灣、芬蘭、捷克、英國、法國、俄國、德國、歐盟、美國、阿爾巴尼亞、馬其頓、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日本、比利時)
~新課程:認識以色列的國旗
~下週目標:繼續玩歐洲國家及其國旗的拼圖遊戲搭配國旗貼紙書

[自然生活]
~複習:
~新課程:看有聲書「科學童話」
~下週目標:繼續看&聽「科學童話」

[音樂]
~複習:表演音樂詮釋
~新課程:聽范小萱的"小魔女2"專輯
~下週目標:繼續玩音樂

[美勞藝術]
~複習:塗鴉、玩黏土、素描
~新課程:
~下週目標:

[其他外語]
~複習:德文、日文、捷克文
~新課程:看藍色小精靈(Smurfs)德文版
~下週目標:其他外語新詞

[體育]
~複習:
~新課程:踢足球、走樹林步道、散步
~下週目標:


~Family Time~

*親子閱讀外語書
*親子按摩
*親子運動
*親子共視~迪士尼卡通(德文版)
*親子遊戲~玩歐洲地理拼圖,一起認國旗


~戶外教學~

*看軍隊遊行

*逛購物中心!^^


~最大進步~  

*哥哥終於自己做完整套Luk的益智書Bambino、Mini、Advance!

*弟弟終於可以正確的認一到十,當然也會正確的數十樣以下的物品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4262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11/29 05:20
你好,很冒昧,我不問自請進入妳的部落格無數次,從來也沒和妳打個招呼
很想和妳說聲謝謝,因為你的分享,讓我個人穫益不少,
希望妳能繼續以妳的作教導我這個超沒自律的兩個孩子的媽媽
從妳的文章中不只是教材的分享更多的是對我的提醒,教我別再偷懶了
謝謝你期待妳更多的創作與教材分享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12-11 00:05 回覆:

謝謝媽咪的回應

我才要謝謝媽咪給我的鼓勵

因為分享了這麼多回應的朋友卻很少

我自己有時也會想是否大家對這些分享不感興趣呢!^^"

其實我的領悟是~不是媽媽自己沒自律

而是因為媽咪還有其他教育選擇

所以就很難持之以恆的陪著孩子一起學習

我不認為自己很自律

但是我常告訴自己的一句話就是

如果我不教~沒有人會幫我教

每次想偷懶放棄時只要想到這句話

教學靈感就會慢慢再出現

我相信媽咪也可以自己做的很好的

我們一起為孩子們加油!^^